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7月26日 纽约——洛杉矶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2年12月25日15:36:38 

  飞机经过6个小时的飞行,在洛杉矶国际机场降落。我们的游踪从美国东部转向西部。

  在机上从东往西一路浏览美国风光。特别惊讶的是飞到中部地区的时候,从万米高空望下去,看到了“麦田上的怪圈”。当然,我不能判断是麦田,还是树林,还是草地,还是其他庄稼。反正是一个个绿色的大圆,很圆很圆,好像圆规画过似的。有的像麻将中的一筒,有的像二筒、三筒,有的是五筒、六筒。有的是半圆,有的是月牙形……在一片黄色的土地上星罗棋布。这肯定不是天然的,也不可能是外星人所为。如果是人工,如此巨大的圆如何“画成”?这成了我心中的一个谜。

  在希尔顿酒店住下后,夜游洛杉矶。不知什么原因,夜游的人不多,就我们三个人,一个老家沈阳的小伙司机兼导游。他的普通话很标准,在这里淘金已有好多年,讲起洛杉矶如话家常。他说洛杉矶是美国第二大城市,人口约350万,处于环太平洋地震带,每年要发生二万多次地震,故没有几幢高楼大厦,造大楼的成本是其他地方的三倍,所以几乎都是矮平房。

  一路经过直升机场,移民监狱,市政大楼,来到国际著名影城好莱坞。导游说,好莱坞是电影业的圣地,好莱坞大道是好莱坞的中心。这里的星光步行道记述了影视业发展的历史。现在我们就站在星光大道上,霓虹灯闪闪烁烁,不多的行人行色匆匆。导游说,星光大道长2.1公里,刻有2554颗五角星,每颗星刻有一个名人的名字(各界名人都有)。几乎所有的星都刻在人行道上,只有拳王阿里的刻在墙上,导游说,因为他信穆斯林,不愿让人刻在地上。我发现,所有的星都用铜条镶边,里边是磨石子,姓名亦是铜条拼写。只有一颗星是属于中国的,它的名字叫李小龙。我们在这颗星前合影。星光大道旁边有一座中国戏剧院,戏剧院前面水泥地上烙有许多著名电影人和影星的脚印和手印。华人有吴宇森的脚印和手印。为什么没有张艺谋的?可能要已故吧,我想。我特别拍下了玛丽莲·梦露的高跟皮鞋脚印和一双小手印。我想不通的是为何许多明星的名字烙在地上,让千人踏万人踩?

  导游带我们远眺山上的环球影城,山下的露天剧场。他说,露天剧场可容纳二万人,洛杉矶交响乐团经常在这里举办星光演奏会。我们驱车来到城郊贝弗利山庄,这是好莱坞最高档的住宅区,是好莱坞明星居住的地方。可惜,夜色朦胧,我们只能透过铜栅栏门一窥里边情景。里边灯光暗淡,树影婆婆,小径曲曲折折通向深处。夜已深,影星们大概休息了吧。

  回到郊区酒店已夜阑人静。尽管是三星级酒店,感觉比国内的五星级酒店还要豪华高档。地毯,壁画,壁橱,坐椅,大床,吊灯都是欧式装饰,高贵,典雅。一百美元一个晚上。

  有一件事我觉得非常奇怪。从纽约到华盛顿到千岛到尼加拉瀑布到洛杉矶,无论酒店,旅馆,还是家居,门从来都是自动关上的,从来没有开的时候。即使出门,开门后也即刻关上。美国是自由开放的,但门为何总是关闭的?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