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配音团队“淮秀帮”创始人是90后嵊州女孩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金斌 通讯员 晓晨 2013年04月25日09:01:27 

  在网络上,这个叫“淮秀帮”的配音团队很红,许多名人如李冰冰等都和它合作过,央视一套湖南卫视也邀请它录制了节目,但你知道吗?“淮秀帮”创始人是90后嵊州女孩

  你有没有发现,在网络上有个红得发紫的创意配音团队——淮秀帮?

  在新浪微博,它的粉丝群体已经超过20万人,而超亿的点击率,已成为各大视频网站吸引广告客户的重要资源。这个团队,还为徐静蕾的《亲密敌人》做过推广,让后者在《金陵十三钗》和《龙门飞甲》的夹缝中取得一亿元的票房,它还和李冰冰一起合作,推出公益短片《翻滚吧,地球》。

  它,听上去有些传奇,有些神秘,和嵊州这个小城,也似乎很遥远。然而,很少有人知道,淮秀帮的创始人,竟然是一个就读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90后嵊州女孩。

  近日,记者专访了淮秀帮创始人“湖咯咯”,畅谈淮秀帮的历程和未来发展。

  90后嵊州女孩组建网络界首个创意配音团队

  和很多大学生一样,学业之外总有自己的爱好,湖咯咯的爱好是影视剧和写剧本。“以前胡歌有个‘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在网络上很红,而且我在网络上认识的朋友,对影视剧配音这一行也都很感兴趣。”某一天,湖咯咯告诉伙伴们,“我们也来玩一票吧。”于是,一个叫淮秀帮的创意配音团队宣布成立。

  2010年5月,湖咯咯把一个改编自经典影视剧《新白娘子传奇》的剧本《新白娘子传奇第一季淮秀帮牌洗发水》交给了她的伙伴们。随后,这个视频被传至优酷等国内各大知名视频网站,赢得了出人意外的点击率,“这部电视剧知晓率高,里面既有说又有唱,恶搞起来特别容易被人接受。”湖咯咯分析说。

  随后,淮秀帮乘胜追击,又一连推出了20多个《新白娘子传奇系列》恶搞视频,并奠定了其在华文网络界创意配音第一团队的地位。

  湖咯咯既是帮主又是编剧。在处理完团队的各种事务之余,最重要的任务是完成所有文稿的撰写。

  目前,经过团队3年多的坚持、热爱和努力,淮秀帮已经有成员40多人,比较固定的也有10多个,共推出了上百个视频,点击率早已超过1亿。

  李冰冰“献声”淮秀帮

  随着淮秀帮在网络上的迅速蹿红,它也赢得越来越多名人的关注,

  首先是一批专业的配音演员。去年4月份开始,淮秀帮和9位横跨内地、香港、台湾的资深配音演员进行了合作。

  曾在《无间道》中为梁朝伟配音的张艺,在淮秀帮的恶搞视频《无间道》中再配音梁朝伟,在《花样年华》中为张曼玉配音的苏柏丽,与他们的合作中也很出彩。

  2012年4月18日,由淮秀帮与著名配音机构清泉配音联合出品的恶搞配音《坑爹的谣言时代》震惊网络,仅官方微博转发量一夜就过万,打破了56网搞笑类视频收视纪录。这个视频,也集合了内地与香港最当红的配音演员。

  而在今年,李冰冰的加盟更是让湖咯咯深感意外。今年3月份,湖咯咯在个人微博上留言说要去北京录个节目,哪知就是这样一条简单的微博,她居然接到了李冰冰团队的电话,“在北京一起吃个饭。”

  饭局上,双方都表达了合作的意愿。机会来得很快,随后淮秀帮要打造一个公益短片《翻滚吧,地球》,李冰冰团队也认为,这是一个对双方而言都很好的合作机会。于是,李冰冰的一段视频传给了淮秀帮。

  不过短片推出后,遭到了很多人的质疑:“这到底是不是李冰冰本人?”直到李冰冰在微博上肯定了这一消息后,网友们才相信。

  据介绍,这是一线明星第一次亲自投身网络视频制作,开创了网络视频的新篇章。

  记者观察到,除了李冰冰,还有众多一线文体明星在关注淮秀帮,陈凯歌、陈红、王珞丹、何炅、杨幂、文章、李亚鹏、鲍春来等都通过新浪微博、腾讯微博转发淮秀帮的作品。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