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市国税局做好税收“算术”助力“五水共治”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丽萍 通讯员 沈盈舟 2014年03月06日10:20:47 

用好加减乘除  做好服务文章

  当前,“五水共治”号角已经吹响,明确提出要以治水为突破口,深化改革,促进转型,推动升级。市国税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在全面盘点政策做“加法”、落实优惠政策做“减法”、提升服务速度做“乘法”、破除治水阻力做“除法”等税收“算术”上着力,助力我市“五水共治”取得实效。

  “2014年,国税部门将进一步发挥好税收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的积极作用,一方面,认真梳理与治水有关的税收政策,及时向社会公布;另一方面,深入污水处理、城乡供水企业开展调研,实地摸排企业情况,主动当好参谋,确保国家优惠政策及时兑现。”市国税局局长潘浩说。

  嵊新首创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污水处理的企业,2013年企业享受税收减免1384万元。“享受优惠后,企业负担减轻了,科技投入增加了,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公司负责人孙长宏说。据统计,2013年市国税局为有关企业办理污水处理、城乡供水等税收优惠政策2132万元,优惠政策落地效果凸显。

  在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国税局还不遗余力地绘制服务蓝图,设身处地为相关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今年1月份,该局组织税务干部走访城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为企业发票用存工作提供技术指导,主动开展政策宣传、业务解答和办税辅导等个性化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实现服务与需求的无缝对接。

  “国税局把服务大局、服务企业作为义不容辞的职责和责无旁贷的使命,在‘五水共治’中打好主动仗,不折不扣地做好税收政策宣传、税收优惠资格审批和认定等一系列工作。”潘浩表示。

  通过税收手段保护水环境也成为广大国税干部的共识。目前,市国税局已全面梳理全市采砂和治砂企业,要求窗口人员严把发票发售关和代开关,禁止非法砂场代开使用发票。同时强化对水污染企业的税收监管,做好以电控销、预警监控等工作,鼓励企业转型升级,引导企业走绿色环保发展之路。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专题】三争提升年•贯彻全会精神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