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践行群众路线大家谈——勤学善思 通学互考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4年06月26日08:44:07 

  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顺利完成石璜当前各项工作任务,巩固经济、社会健康持续有力发展的基础之石,是作为一名乡镇党委书记恪尽职守、务实进取、清廉执政的题中之义。

  抓好勤学善思,倡行官德实修,不断提高务实求进的政治素养。要深化认识新时期“群众”这一概念。当前,我国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化,利益格局深刻调整,思想观念深刻变化,群众内部利益主体、利益诉求、利益表达和维护方式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因此我们要以实际工作为先导,将群众诉求及群众矛盾作为群众路线学习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自觉加强基层调研工作,将“五本书”的学习与实际工作相对照,做到勤学善思,切实开展反对“四风”专题讨论,实事求是地剖析作为乡镇一把手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敢于触及思想,敢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深入分析发生问题的原因,明晰得失,坚决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不断锤炼自身官德,始终坚持把中央、省、市的政策、理论内涵放在惠民实事一线进行解读,领会改革实质,思考现实问题,指导工作实践。

  抓好制度坚持,倡行通学互考,不断提升与时俱进的理论储备。建设石璜要依靠我们所有的党员干部,要依靠我们广大人民群众。身为一名党委书记,我始终认为“坚持比创新更重要”,特别是好的制度更要做到与时俱进、抓好关键。为保障群众路线取得实效,我们进一步规范了“三会一课”“五议两公开”“干部值班住勤”“进村入企”“民情微群”等制度,在此基础上提倡干部学好“五本书”,鼓励互学,自学、向群众学、向老同志学,积极创新微博论政、理论调研等各类学习载体,学理论、学政策、学法规、学经验,努力将石璜打造为群众路线学潮蓬勃发展的高地。

  抓好廉政教育,倡行阳光政务,不断提升多元发展的群众工作能力。“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是本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是活动的着眼点。“为民务实清廉”是主要内容。廉洁从政是基本要求,为民服务是最终目的。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使我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过程中,能始终坚持认真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杜绝“四风”,筑牢思想防线。放眼全局,从关系石璜跨越发展的重要项目和关键问题着手,将自身的业务素质、理论储备积极践行到指导改革发展大局中,将群众路线的学习成果积极转换到为民服务的全局工作中,以“领头羊”的姿态带领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奋勇前行。

  (石璜镇 裘庆军)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践行群众路线大家谈——强底气 接地气 树正气
践行群众路线大家谈——莫忘干群“鱼水情”
践行群众路线大家谈——真心为民 服务于民 救急予民
践行群众路线大家谈——善于做群众工作 与群众心心相印
【专题】为民务实清廉 密切干群关系——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 【专题】百年潮涌·之江楷模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内蒙古大兴安岭迎今年首场冬雪
一坝锁三江!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正式投产发电
新一代载人飞船这样回家,回收着陆系统首次亮相
草原修通富裕路
国际要闻
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螺旋星系 距离地球约1.3亿光年
“爱沙尼亚”号沉船船体第二个破洞首次公开
希腊克里特岛余震频繁 当地政府为居民搭建帐篷营地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