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沈红平:让所有敬老院老人都能吃上爱心包子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史华东 见习记者 黄璐芳 2015年01月15日09:00:57 

有爱的她,去过了多少敬老院?没仔细算过;她的愿望是让所有敬老院的老人都能吃上热腾腾的小笼包

  甘霖镇上的老传统包子店店主沈红平有一个愿望:3年内让嵊州每个敬(养)老院的老人都能吃上热腾腾的爱心包子。为了实现这个愿望,她已经忙了快一年,到目前为止,10多家敬老院的老人已经尝到了她的手艺。

  认识沈红平的人,都说她是一个尊老敬老的热心人。早在2010年,沈红平就成为爱心公社的第一批社员,积极参加各种爱心活动。去年2月,沈红平和师傅尹建国在全市越乡小笼包制作技能大比武中荣获一等奖,得奖后的沈红平开始考虑如何用一技之长开展更多的爱心活动。

  去年3月,沈红平参加了甘霖工商所组织的一次学雷锋活动,到青青养老院现场做小笼包。当天,沈红平为养老院里的50多位老人做了100多笼小笼包。“以前都是直接买东西去的,这是第一次现场做包子给老人们吃。”沈红平说,“看到老人们有滋有味吃小笼包的场景,我突然萌发了要走遍嵊州所有养老院、为老人们送上热腾腾的小笼包的念头。”

  从此,我市不少敬老院都出现了沈红平做包子的身影,包子种类也从单一的肉包子扩大到豆腐包和甜包。老传统包子店的墙上,也挂满了各养老院送来的致谢锦旗。

  如今,老传统包子店的生意越来越红火,店里每个人都忙得团团转。每次去养老院开展爱心活动,沈红平都要提前一天安排,除准备好面粉和肉,店里的7个人她还要带走2个。人手一少,店里就显得忙多了,但沈红平的丈夫非常支持,每次都主动承担更多的活,从来没有怨言。“我要实现我的承诺,只有让老公辛苦点了。”沈红平笑笑说。

  去年12月,沈红平注册成立了越之霖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并注册了“两头门”商标。除了传统的店铺销售,“两头门”小笼包还打入了酒店和宴席,取代原来的刀切馒头。沈红平开心地说:“我还开始做电子商务了呢,接下去大家在网上就能买到‘冠军小笼包’了。”

  包子店生意越做越大,爱心活动的基础也更扎实了。为此,沈红平还特地建了一个QQ群,里面加了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每有活动,这些爱心人士就会一起参加,为老人们带去各种关爱和服务。

  新的一年,沈红平打算增加去养老院做小笼包的次数,争取早日完成当初的承诺。此外,她还计划去一些幼儿园搞活动,让小朋友们也能吃上热腾腾的小笼包。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