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楼良美:20年,“互联网+”重新定义领带市场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5年12月08日11:32:48 

  出场人物:楼良美   出场地点:亿利领带服饰有限公司

  旁白:20世纪80年代中期,领带产业在嵊州诞生、兴起。90年代起,通过理念、组织、技术和营销等方面一系列创新,逐步发展成为闻名国内外的集群性特色产业,也让嵊州享有了“中国领带之乡”美誉。而近几年来,我市的领带行业却面临着“天花板”的困扰——年产值超百亿元,生产占全国的90%、世界60%的总量以上,增速放慢,利润却每况愈下,一些企业被迫转行,甚至停产关闭。如何“蝶变重生”重新打开市场,成了当下领带企业主们最为关心的问题。

  走进市亿利领带服饰有限公司,工厂里一片繁忙的景象,36台织布机全线运转,在现如今领带企业的形势越来越紧张的情况下,亿利似乎并没有受到多大的影响。“除了公司的产品质量稳定了我们的老客户,最关键的还是源于我们‘互联网接单’的销售模式。”楼良美说,像他们这样典型的民营企业,要继续发展,就必须顺应时代发展,不断拓展新的销售渠道。

  20年前,楼良美夫妻俩在中国领带城租了一个店面,卖起了人生中第一条领带,也从那天开始了夫妻俩的创业之路,“就是坐在店里,等着客户来选来买。”楼良美告诉记者,当时正值嵊州领带的辉煌期,所以就算坐着卖,他们店里的生意也是不错的。

  但后来客户对领带的花型以及质量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有了一点积蓄的夫妻俩就产生了创办领带厂的念头。

  在楼良美的印象中,当时公司虽然有一定的客源,但大批量生产的领带还是需要自己出去推销,拉客户抢订单也成了当时固定的销售模式。“有些形势比较好的大企业,会以设专卖店、专柜的方式进军各地的超市、商场,以扩大自己的销售渠道。”楼良美说,后来,领带的销售模式又变成了到全国各地甚至世界各地去参加展会,去寻找一些订单,扩大销售渠道。但随着做领带的企业越来越多,竞争越来越激烈,每条领带能带来的利润也越来越少,如何转变销售模式,争取更多的订单,扩大客户群,成了令她头疼的问题。

  “2010年的时候,儿子大学毕业回来接班,就在那时他提出上网卖领带的想法。”楼良美说,当时她觉得这虽然是一条新的销售之路,却仍对网络销售抱着怀疑的态度,顶着压力,加入了阿里巴巴“中国供应商”服务。

  很快,亿利领带服饰有限公司尝到了互联网带来的甜头,网上的订单开始成倍增长。夫妻俩对儿子也刮目相看了。后来,亿利的市场逐渐打开,甚至有不少国外客户通过网络直接与他们进行对接。

  除了转变销售模式,楼良美说要吸引更多的客户,还有一个关键就是要有技术创新。“现在都讲究独特性、定制化,我们领带也要走定制化的路线。”楼良美说,现在他们的客户可以远程登录,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检索,并通过互联网直接进行配色下订单,再由他们进行产品生产。

  眼下,楼良美又在公司里成立了电子商务部,由儿子带领几个年轻人一起做互联网上的订单生意,争取挖掘潜在客户,拓宽新的销售渠道,为公司营销创新寻找新的着力点与突破口。

  其实,与市亿利领带服饰有限公司一样,眼下,我市不少领带企业纷纷抓住“互联网+”这一机遇,大着胆子进入电商市场,转型发展,从实体店销售转到网上销售,让嵊州领带插上互联网翅膀,销往全球各地。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