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李其阳:不怕一身灰 只愿环境美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丽萍 2016年04月28日10:44:36 

  在甘霖镇柳岸村,无论晴天雨天,每天下午都能看到一个老人的忙碌身影,或是拿着扫帚在清扫路面,或是拿着钳子在钳路边的垃圾,他就是柳岸村保洁员李其阳。

  提起今年60岁的李其阳,村民们没有不说好的,“你看我们村现在的卫生,走哪都是这么干净,这都是李其阳的功劳,他真的是尽心尽责。”

  风雨无阻清扫村庄

  每天下午两三点钟,李其阳就开始拿着清扫工具到村子里扫地。“半天时间是不够的,扫到六点钟左右回去吃晚饭,吃好饭后再出来扫,一直要扫到八九点钟为止。”之所以选择下午开始扫地,是因为可以确保第二天早上起来,村民们能面对一个整洁干净的村庄,为了这,他基本上每天都要到天黑才能“下班”。遇到夏天,出来纳凉的人多,难免会有这样那样的垃圾,待大伙散后回家休息,李其阳又开始新一轮的卫生清扫。

  李其阳负责的是村子里主要道路,在他的清扫范围内,有几家小店、卫生所等,相对垃圾比较多,尤其是一些村民喜欢把垃圾往角落、沟渠里扔,这些角角落落,肉眼看得到看不到的,他都要去找出来,有些是连火钳也钳不出来的,他就俯下身去用手挖。

  采访那天,正是雨天,一阵骤雨后,村里的沟渠都已满溢,李其阳全身扑在沟渠里,用手捞着水里的漂浮物,一会儿就捡了一大堆。他说,手是最好的工具,碰到这样的情况,必须不怕脏。

  村子里遇到红白喜事,鞭炮屑等垃圾就会增多,当一个人忙不过来时,李其阳就会自己掏钱请别人帮忙一起扫。他说,干保洁员,钱不多,但既然拿了,就要对得起每一分钱。

  去年,李其阳家里造房子。好不容易有了自己的房子,他简直高兴坏了,忙这忙那的,但尽管如此,也没有耽误过保洁工作一天,有时候白天忙得迟了,他就晚上加班扫地,甚至扫到凌晨一两点钟。

  看到村子环境整洁,他打心眼里高兴,也觉得自己的付出值得。哪怕身体有个头痛感冒,仍然坚守岗位。

  记崇仁江甘霖镇柳岸段河道保洁员李其阳:两公里河道就是责任田

  58岁的他,和所有老实巴交的农民一样,不高的身材,黝黑的皮肤,朴实而又开朗;但是他又和别人不一样,每天都穿着一双破旧的半筒套鞋,一有空就去村里的河边转转,随时准备下河。他就是崇仁江甘霖镇柳岸段河道保洁员李其阳。

  2013年上半年,李其阳主动应聘,成了一名河道保洁员,负责崇仁江柳岸段大约2公里的河道保洁。说到李其阳,柳岸村驻村指导员张国斐就忍不住地夸赞:“他每天除了照顾家里的几亩田地,就是去河边转转,这已经成为他的一个习惯。而且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有突发情况,他都是随叫随到。” 详情》》》》》》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三界镇环保所所长黄维嘉:刚柔相济 坚守一线
“环保好人物”评选条件及方式
“环保好人物”“环保好故事”“环保好新闻”评选条件及方式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