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飞翼生态农业园 现代农业新视觉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文/祝森群 摄/马玉龙 2016年07月19日08:49:57 

  当生活被钢筋水泥包围,当PM2.5时常爆表,你是否向往漫步田埂的惬意,沐浴田园的自然,希望感受“梦里犹听鸟音脆,醒时顿闻泥土香”的气息。

  那么到浙江飞翼生态农业园来吧。这里有清新的空气,你可以一扫积尘已久的肺气;这里有新鲜的有机蔬果,你可以体验第一道风味。

  这里有乡村的田园风光,你可以体验到每一寸土地散发的气息。

  来这里,你将感受到蔬果生长的姿态;

  来这里,你将得到身心的放松;

  来这里,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灵魂之旅。

  飞翼生态农业园坐落在历史悠久的三界镇蒋镇片,毗邻绍兴市第一大饮用水水库——小舜江水库,因此山上植被丰富,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清新的空气,高大挺拔的古松,让人赞赏;小舜江水库秀丽的风光,更让人流连忘返。

  园区距离嵊州城区约30公里,距离上海、杭州、宁波等长三角主要城市均不超过200公里,交通便利。周边有上三高速公路、杭甬高速,104国道、杭州湾嘉绍通道等高等级公路。

  建于2012年的飞翼生态农业园,目前已是全省最大的农业园,建成有5000亩有机果蔬菜园,奠定了良好的农林产业基础。有机园里种有近百种有机蔬菜,还有樱桃、杨梅、桃子、葡萄等水果,一年四季都可以采摘。

  农业园自然生态环境优越,四周为丘陵环抱,空气清新,远离城市喧嚣。农业园中央有一座天然水库,水资源丰富。四周植被繁茂,以水果、茶树等树种为主,树影扶疏,虫鸣鸟叫。沿着蒋镇公路,走进飞翼生态农业园,首先跃入眼帘的是一架小型飞机,大概“飞翼”这个名称就是由此而来。刚进入园区,你可以先在旁边合个影,是不是也别有一番味道呢。

  沿着大道往里走,一个个排列整齐的大棚一下子映入了眼帘,洁白的棚顶,映衬在湛蓝的天空下,白茫茫犹如纱帐一般,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闭上眼睛,只听到阵阵掠过田野的风声,闻到的是最自然不过的空气。

  快步往前走,也起码要花上半个多小时才能走完有机园。但是沿路上,小青菜向你招手,小番茄又诱惑你,一路走下去,这些新鲜的魅力一直伴你同行。

  这个时候,如果你想偷个懒,这里准备了观光车,可以带你去转转,让风随意吹打到身体的每个地方,会有一种融化到这个空气中的感觉。

  随意走进一处大棚,发现里面都是列队整齐的葡萄树,绿葱葱的,健壮挺拔。正在挂果期,一串串葡萄藤上挂着翠绿的如黄豆般大小的葡萄,蓬勃生机。根据不同季节,这里有各种蔬果等着你亲手采摘,非常适合亲子游。泥土的芬芳,碧绿的蔬果,让孩子们感受农家生活,体验亲手收获的乐趣。

  逛完农庄,已是正午,赶紧去接待中心的宴会大厅用餐。宴会大厅在综合楼内,造型独特的综合楼墙面多用大块大块的玻璃构成,环形的入口处有一个约5米宽的大喷泉,造型多样的水柱,正在欢迎四面八方而来的客人。

  里面更是别有洞天:碧波荡漾的小池塘、蜿蜒曲折的小拱桥,还有处处点缀的香草和花卉。穿过这些,地道的农家菜已经在等待你大快朵颐。这里常年有有机瓜果和蔬菜直供于餐厅,按照季节和食材品质定制菜单,在这里用餐,你可以尽情品尝最天然、最健康安全的美味。

编辑:章炳军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多部委密集部署新年工作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