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高支水晶免烫面料:真丝与棉的“邂逅”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丽萍 2016年09月02日08:49:06 

  项目名片:高支水晶免烫面料为真丝和棉的混纺织物,是一种新型纺织面料,兼具真丝和棉的各种优良性能。再通过先进的后整理技术赋予织物免烫功能,织物档次进一步提升。

  “这就是我们新研发的高支水晶免烫面料,采用高支、优质棉纱与真丝、蚕丝混纺,获得品质优异的棉、丝混纺纱线,主要用于男士或女士衬衫。”在嵊州盛泰色织科技有限公司公司,研发人员指着新研发的面料向记者介绍。

  盛泰色织90%以上的产品都是纯棉品种,产品每年推陈出新,引领市场潮流,但针对棉丝混纺面料的研发却比较少。这次公司结合生产实际,立项开发高支水晶免烫面料,也正是考虑到蚕丝的诸多优点及市场发展潜力。

  取长补短新面料

  天然蚕丝又称为真丝,集轻、柔、细为一体,素有“人体第二肌肤”美誉,被称为“纤维皇后”,为消费者青睐。但蚕丝也有其缺陷,如与部分合成纤维织物相比,耐用性稍差,不耐盐水侵蚀,不能用碱性洗涤剂;耐光性差,过多的阳光会使蚕丝纤维发黄变脆,增加保养难度;在高温夏季穿着,吸汗后衣服会贴附在身上,使人感觉很不舒适。也就是说,真丝织物的热湿舒适性尚不能满足人体着装的需要。为克服这些缺点,国内不少面料企业将蚕丝与天然纤维麻、棉、羊毛等混纺交织,如此既拥有蚕丝的光泽、滑爽,又兼具麻、棉、羊毛的自然风格,提高了产品舒适性、保健性及品质档次,也拓展了蚕丝在女装、运动服、休闲装等方面的应用领域。据介绍,混纺的主要目的在于改善纱线性能,但目前还没有哪一种纤维的性能、特点等能达到十全十美,因此采用两种或两种以上不同的纤维混合纺纱,可以优势互补。“真丝/棉混纺织物是一种新型纺织面料,它兼具真丝和棉的各项优良性能,再通过我们公司先进的后整理技术赋予织物免烫功能,织物档次进一步提升,完全推向市场后,相信会受到消费者追捧。”盛泰色织技术总监刘建薪说。

  不断创新赢市场

  近几年来,盛泰色织坚持具有前瞻性的产品创新,把面料创新延伸到纱线和服装环节,让面料真正担当起连通产业链、把上游科技成果转化为激活市场消费潜能的重要载体。刘建薪表示,创新让企业获益匪浅,同时建立的小批量、纯绿色、高品质、快交货的快速反应机制,更让产品的竞争力大大增强。

  从2015年1月开始,盛泰色织开始研发高支水晶免烫面料,去年年底对项目进行中试,今年上半年开始推出面料,并初步承接大货。此款棉丝免烫面料采用高支、优质棉纱与真丝、蚕丝混纺,其强力、毛羽、条干、粗细节等指标都优于棉类产品;后整理采用先进的免烫技术,提高了织物的折皱回复性能。产品虽只是初步推向市场,却受到消费者的喜爱。随着面料消费市场的细化,人们对服装面料的要求已不满足于简单的御寒、装扮,更扩展到健康、时尚等方面,有特殊风格的面料越来越受青睐。据公司相关人员介绍,根据目前市场对黑色面料的需求,棉丝免烫面料将为企业带来可观经济效益,预计每年产量能达到120万米,产值3000万元,利润700万元,年创汇50万美元。

  尽管金融危机对纺织服装行业产生了诸多不利影响,但提高产品科技贡献率却成为盛泰色织进行变革的推动力。企业通过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自身创新能力,在市场低迷时期仍然获得广阔发展空间,并逐渐增强了获取贸易链高端价值的能力。盛泰色织的发展现状表明,谁的技术改造做得好,谁的创新能力强,谁的产品结构调整得及时,谁更符合市场的需求,谁就有更多机会。

编辑:章炳军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