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陈惠平:以诚信立足 以服务立业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胡吉 2016年09月19日08:18:56 

  创客名片:陈惠平,1962年出生,经历过下岗、就业、再创业的人生多次转折。从2002年起,在妻子王柏芹的帮助下,致力于嵊新两地兽药经营事业,坚持“以诚信立足、以服务立业”,把硕腾、拜耳等国际知名动物保健业务品牌引入嵊新两地。目前,其经营的城西兽药饲料经营部为嵊州养猪行业协会定点单位。

  40岁不惑之年,这个年龄意味着什么?一份安逸的工作,周而复始的生活,还是定一个人生的目标,再次创业?2002年,下岗后的陈惠平选择了后者,在城西大转盘租下一间十几个平方米的小店面,开了一家动物兽药饲料店。

  “以前,我养过猪,对这个行业有着特殊的感情。”33岁那年,在原单位的安排下,陈惠平到猪场工作。“猪场就是现在市区商业城的位置,我一干就是好多年。”回忆起那段时光,他脸上挂着笑容。当一个猪倌,整天为了一群哼哼哈哈的动物而忙活,其中的苦处自不待言,但能看到小猪出生并慢慢长大,他很开心,也很满足。

  以前由于软硬件缺失,嵊州的养猪场经常发生动物疫病。因为缺乏预防的主动性,养殖户往往到了疫病发生才会想起补救措施,想方设法去买药给动物吃,但这样的补救毕竟是“亡羊补牢”,即使疫病控制住了,损失却已经无法挽回。陈惠平经历过,也为之痛苦过。熟知疫病对动物养殖的危害,所以他在经营动物保健业务这块有发言权,也特别希望广大养殖户能重视动物防疫工作。

  一辆本田王125摩托车是陈惠平的“座驾”。创业之初,无论风雨,他每天都会骑着摩托车,奔波于嵊州新昌两地的养猪场。有些养猪场位置偏僻,地处山区,陈惠平不认识路,经常走错方向,山里山弯里弯地一天跑上150公里是家常便饭;创业初期,上门推销难以一次谈成,他隔三差五跑上几趟也是司空见惯的事。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段时间以后,陈惠平不仅感动了养殖户,收获了订单,自己也成了嵊新两地养猪场的“活地图”。40岁创业,这个年龄在很多人看来比较尴尬,有些人也劝陈惠平不要折腾了,可以安心在家休息,但他并没有就此停步。“妻子王柏芹不仅支持我,还和我一起创业,她是我的坚实后盾。”陈惠平说。夫妻俩坚持“以诚信立足、以服务立业”,立志把经营的城西兽药饲料经营部的每一项业务都做到规范化,经得起任何检查。由于服务好、口碑好,城西兽药饲料经营部各方面逐渐成为市内“数一数二”,被嵊州养猪行业协会确定为定点单位。

  说起引入硕腾、拜耳、康地等品牌,陈惠平也一直都有自己的主张。大品牌服务可靠众所周知,但大品牌的价格非常透明,利润比较低,虽然也有一些高利润的动保品牌业务员曾找过他,但都被他一一谢绝。每次这个时候,妻子都会坚定地支持他。“一定要引入正规的国际化大品牌,即使利润低一些,也要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因为妻子的坚守,每次和业务员接触,陈惠平也是信心十足。当然,大品牌带来的回报也是巨大的,他们的业务投诉率几乎为零。

  这个月的21日,陈惠平将陪同硕腾动保华东区技术服务经理走访嵊新地区广大养殖户。虽然这样的走访每隔一个月都会有,但他每次都非常重视。“如果我们把服务做好了,客户会越来越多,如果有客户离开了,一定是我们的服务做得不够好。”平凡的话语,透着陈惠平的真心,也正因此,他在业内的口碑越来越好。虽然如今年龄渐大,但陈惠平说,自己的创业之路还长着呢。

编辑:章炳军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