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从“私人订制”到产业化生产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黄璐芳 通讯员 杨金铨 2016年09月26日09:17:58 

  项目名片:VFP-2500高速精密温热模锻机具有工作效率高、精密度好和安装维护方便等特点,项目设计了气缸动力的下顶料结构,提高了操作稳定性,研发了飞轮总成和离合器连扳新结构,提高了机床运行精度和离合效果;钢板焊接的模锻机机架刚性好、强度大,可满足精密模锻工艺的要求。

  “目前我们已经完成VFP-1600高速精密温热模锻机的生产交付,正在着手VFP-2500高速精密温热模锻机的研发工作。”浙江威力锻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董铭告诉记者,模锻机能力的提升,不是通过简单的机器放大就可以做到的。“吨位越高难度越大,如果我们能够做2500吨、4000吨的大型热模锻,就可以为一级供应商提供设备,使公司的客户群提升一个层次,为能成为汽车主机厂的直接设备提供商迈出重要的一步。”

  浙江威力锻压机械有限公司主要是生产锻压机床产品,研发高速精密温热模锻机还是机缘巧合,一开始是根据一个老客户的需求进行了“私人订制”,公司30多年的积淀,对将高新技术和拥有的专利转化为产品优势十分有利。

  近年来,随着市场需求和国家规划重点投向基础设施,汽车工业、航天、电子、电器、电机、仪表等轻工行业的加速发展,尤其是汽车行业,制胚、锻造、校正、精压、切边等多道工序都需要模锻机进行制模,需求量较大。“根据我们对市场的调研反馈,高速精密温热模锻机市场需求每年递增幅度在30%左右,在国际市场也有20%的幅度递增。”董铭说,目前国内生产制造这样高精度温热模锻机的生产厂家并不多,巨大的需求让他们看到了产品发展的空间。

  要研发新产品,关键得依靠科技,走高精尖的路子。“目前我们做的,主要是消化外国先进技术,再进行自主研发。”董铭说,能做多少不是关键,关键是能做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产品。为开发VFP-2500高速精密温热模锻机,浙江威力锻压机械有限公司的技术团队以宁波大学机械电子工程重点学为依托,综合运用机械工程、几点一体化、CAD/CAM等现代先进技术,开展机械、电子工程学科下设有机电模具研究所、生产工程研究所、数字化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先进成型与制造等领域的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研究。

  滚珠轴承易损坏,且容易卡死可能是模锻机会出现的最大问题。VFP-2500高速精密温热模锻机在研发过程中,采用快速压力机用组合轴承技术,提高了机床的刚性和运行精度,减少了支撑部位的发热量,有效防止轴承运行时损坏抱死的同时,也解决了高速变行程精密压力机的关键技术惯性力平衡问题。

  保证快速运转下出高质量的产品也是检验模锻机质量的关键。为了克服原来调模机构小无法满足生产的锻件尺寸变化较大的需求,VFP-2500高速精密温热模锻机采用机械压力机的调模机构技术,提供一种负荷量大,且装模高度的调模范围大的机械压力机的调模机构。针对原来锻件与模具卡死技术存在的缺陷,VFP-2500高速精密温热模锻机采用带下顶料机构的机械压力机技术,提供一种便于锻件与模具分离的带下顶料机构的机械压力机。这两种实用新型发明专利,实现了不需要人工操作就可以精密制模,模具卡死后自动复位不会造成机床损伤,省时省力,受到不少客户的认同。

  与此同时,VFP-2500高速精密温热模锻机还可以利用锻件余热直接热处理,简化了工艺和设备,有显著节能、节材、节约生产面积的经济效益,使温热模锻机成为新产品设计和开发的配套技术应用,使温热模锻机在质量、效率和劳动条件方面得到了显著改善。

  据介绍,VFP-2500高速精密温热模锻机已获得2015年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下一步,浙江威力锻压机械有限公司将在自主创新与引进消化相结合的基础上,不断研制开发适应市场需要的新产品,强化高新技术成果向生产力转化,扩大新产品规模,通过成熟的制造工艺及批量生产形成产业化。

编辑:章炳军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