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环卫处呼吁:希望市民不要随手丢垃圾,共同爱护城市环境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链芳 通讯员 夏倚仪 2016年11月28日08:28:14 

随手乱丢垃圾 丢掉的是文明

  11月18日,市民邢女士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她在路上行走,边上骑过的电动自行车车主随手将吃完早餐的塑料袋一扔,她还没有反应过来,这只塑料袋就随风飘到了她脸上,车主却已扬长而去,她只好自认倒霉。也有市民反映,临近年末,在城区街边派发广告宣传单的人多起来,不少市民看完后就随手丢弃,也有市民根本就不看,接过后随手丢在地上,严重影响市容环境。

  记者在城区街头观察了一番,发现市民随手乱扔垃圾等杂物的现象确实不少。昨日是晴好天气,午后文化广场坐满了晒太阳的市民。但这和谐的场景中出现了不和谐的一幕,有几位年轻人聊天吃瓜子随手乱扔,并留下一地果壳后扬长而去。在商业城一家饮料店门口,一位年轻男子从店里购买一包袋装牛奶,在店门口喝完后,随手将包装袋扔在了店门口,而垃圾桶只离他数米远。在官河南路,记者还看到两位打扮时髦的女子,边走边吃着栗子,随手就把栗子壳抛在地上。

  在大街小巷我们不时可以看到,环卫工人前面扫,后面就有人随手丢下废纸、塑料袋之类的垃圾,对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熟视无睹。环卫工人卜大爷负责四海北路的日常保洁,谈及每天的工作,他无奈地说:“几百米长的路段,即使早上全部打扫干净了,保洁时也要来来回回走上几十趟,前面刚捡完垃圾,后面马上又有人扔下了。垃圾并不大,就是一些包装纸、塑料袋。但一天下来,也要弯腰近百次。”

  记者就乱扔垃圾等杂物的现象,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他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表面看,随手丢点垃圾事情很小,甚至微不足道,但如果有十个、百个、成千上万的人都随手乱丢,垃圾岂不是要满天飞了。”“随手丢弃垃圾杂物,对一些人来说已经习惯,甚至根深蒂固,这些不良习惯给环卫工人带来诸多不便,无形中加大了他们的工作量。”“乱扔杂物的不文明行为应该及时制止,甚至应倡导、培养市民要有‘弯腰精神’,看到垃圾能随时清理、随时保洁。”

  市环卫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城市环境卫生的维护,不仅仅是某个部门、某个单位、某个人的责任,更是每位市民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希望市民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维护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不要让随手乱扔垃圾‘丢掉’了文明。”

编辑:章炳军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