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创国卫保峰会促精防——2016年市第五人民医院主要工作回眸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郭建锋 2016年12月29日15:22:07 

创国卫

  在市卫计局创卫领导小组的领导和悉心指导下,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市第五人民医院积极开展创卫相关工作,通过抓科室落实责任,抓宣传提高认识,抓措施美化环境,积极推动医院创卫工作的有效开展,并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切实将创建卫生城市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医院成立了由院长任组长的创卫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和市卫计局要求,确保领导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二、深入宣传,营造氛围。结合医院特点,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推进创建工作深入有序开展。一是召开创国卫全员动员大会,让创卫工作深入职工人心;二是组织志愿者参与“一切为了您的满意,卫计系统创国卫356行动”。志愿者多次进入企业、市场、村等,为企业员工及老百姓进行健康检查、健康教育,推动创国卫工作;三是改建健康宣传教育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如电子大屏幕滚动播放创卫知识、视频播放疾病防治知识、张贴宣传画报、撰写黑板报等,积极营造创卫氛围。通过宣传教育,每一个职工深刻认识到创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三、落实措施,保障成果。一是投入6万余元对院内空杂地进行杂草清除、垫方和道路硬化,对停车位划分标杆标记,提高了医院环境的整洁美观度;二是积极落实“除四害”工作,购买鼠药1000包、蟑螂笔200支、蟑螂烟炮60盒、蟑螂药2000包、灭蚊灭蝇药水2000升等,在院内投放不留死角,有效控制了四害的孳生;三是医院成立了控烟领导小组,健全了控烟制度,新建了室外吸烟区,张贴了禁烟标志,编印了禁烟宣传画册,组建了劝烟队伍,进一步加深了人们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认识;四是强化健康教育,增加志愿活动量。在攻坚阶段,医院专门组织为期一周的“凝心聚力敢于担当,打响创国卫攻坚战”的活动,成立巡查组,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五是完善预检分诊流程及各种制度,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制定传染病防控制度;六是规范医疗废物的处置。医疗废物产生后按标准分类、收集、管理,并及时将医疗废物交由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处置,做好各种登记工作。

  四、总结经验,创新机制。医院在创建全国卫生城市中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标准理解不够透彻、制度制订不够完善、资料积累不够完整等,创卫任务还相当繁重和艰巨。医院将不断加强学习、加深理解、完善资料,认真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方式,对有关薄弱环节进行重点整治与综合治理。医院将以上级部门提出的意见和要求为准则,不断整改落实,把创建工作推向经常化与制度化。

保峰会

  一、加强病人管理。为进一步落实应管尽管、应治尽治、应收尽收的要求,医院于7月份组织开展了对全市所有登记在册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面对面随访,进行危险性评估,对评估在3级及以上的25名患者予以住院治疗;对167名易肇事肇祸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中的58人实施住院治疗,其余在社区康复的每日开展随访;峰会期间医院最高住院162名病人,切实承担了嵊州和新昌两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收治工作,有效降低了精神病人肇事肇祸的可能。

  二、强化院内安保。根据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医院实际,医院积极强化院内安保工作。一是切实增加保安力量。8月10日起每日3班、每班7人24小时巡查,落实门卫管控、病区巡视、院内外巡查等各项工作。二是增强院内督查力度。组建了以院长为组长的督查组和保卫科长为组长的巡视组,每天对院内的重点科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进行巡视督查,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三是严密监管住院病人。每天对病人进行安全检查,加强服药及日常生活监管,并与人民医院建立协作机制,及时处理各种应急情况。

  三、落实后勤保障。一是确保食品安全。针对病人多、工作人员多的状况,医院努力优化食堂工作,增派人员,严把食品质量关,确保食品安全。二是加强水电消防巡查。总务科每天对消防水电设施进行巡查,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落实应急物资的储备,急救药品、应急手电筒、蜡烛、柴油等应急物品储备充分。

促精防

  医院主要承担嵊州、新昌两地精神疾病的医疗、康复、预防等工作,也是市精神病康复工作的技术指导中心,并设有市精神卫生工作办公室和市社区药物维持治疗服药点。

  一、制订方案,精心指导。医院制订了指导方案,与每个基层医疗机构签订了支援协议,成立了以4名高年资精神科医生为主的指导团队,定期与不定期开展业务培训、指导考核、健康讲座、咨询义诊等服务工作。今年,医院共开展业务培训3次,参加92人次;开展健康讲座8次,参加345人次;开展义诊12次,受益294人次等。精神疾病防治康复指导工作的规范开展,为预防和控制患者肇事肇祸,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二、勇于关爱,消除偏见。医院的服务对象是一类特殊人群:社会地位低下,被大众所偏见,被社会所遗忘,甚至被家属所放弃等。全院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以人为本、尊重患者”的服务宗旨,为病人提供温馨的关爱式服务。医院利用上街宣传义诊、编印宣传资料、张贴宣传画报、采用电子屏幕及视频播放等方式,多方位、多渠道宣传精神卫生知识,提高人民群众对精神疾病的认知度,提高对精神病人的认可度,全力营造“勇于关爱,消除偏见”的社会氛围,为病人赢得尊重、重返社会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编辑:章炳军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