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甘霖镇:以项目建设夯实五年之基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丽萍 2017年01月11日08:53:17 

  春节临近,但在甘霖,随处可见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越剧小镇、杭绍台高速甘霖枢纽、镇南工贸区。进入“十三五”,甘霖镇迎来了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和越剧特色文化小镇建设的契机,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市党代会后,甘霖镇更是进入蓄势待发、乘势而上的新阶段。如何在今年顺利开局,营造领先优势?如何在今年快人一步,夯实五年之基?一张蓝图正在徐徐打开。

  日前,浙江省第三批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名单公布,全省共有26个乡镇进入试点,甘霖镇位列其中。“没有项目的推进,小城市建设也就没有落脚点。新的一年,甘霖镇将围绕实力甘霖、畅通甘霖、品质甘霖、美丽甘霖、和谐甘霖的‘五个甘霖’目标,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以项目激活镇域经济,促进发展,惠及民生。”甘霖镇党委书记李剑光表示。

  工业兴,则经济兴;工业强,则实力强。新的一年,甘霖镇坚持“工业强镇、实干兴镇”的工作基调,排定重点项目,为打造“实力甘霖”增添后劲。 2017年将新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10只,2000万元以上项目5只;出台扶持政策,继续培大育强龙头企业,净增规上企业8家,争取总数突破70家;进一步提速工业平台建设,镇南工贸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将全面完成,成为实力甘霖的重要支撑;“内强筋骨,外招群英”,继续坚持招商选资一号工程,突出平台招商、蹲点招商和产业链招商,优先扶持发展五金机械和制冷配件等具有甘霖特色的主导产业,积极培育特色产业集群,争取成为行业单打冠军。

  以项目提升城镇品质,是甘霖镇2017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近日,总投资10.4亿元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已完成初步方案,包括集镇截污纳管全覆盖和道路白改黑、美丽示范村创建等。今年启动集镇、蛟镇、博济、苍岩的环境整治,按照当地文化产业特色,彻底改变集镇、杭绍台和甬金高速出口、绍甘线与嵊松线交叉口的环境面貌,让归乡游子看得见家乡美、记得住乡愁。总投资约16亿元的东大门集镇核心区块(袁家)拆迁改造项目地块要完成出让,镇南商贸区、蛟镇天乐地块等争取动建。在澄潭江畔,越剧小镇梅香园、蓝城品质农庄业已落成,格桑花也吸引了无数游客——这个总投资40亿元的越剧小镇项目将在今年全面拉开建设帷幕,同步启动施家岙村庄提升、苍岩古街改造、澄潭江整治等工程。可以预见,一座江南山水越韵小镇即将呈现在世人面前。

  无论是省级小城市培育,还是嵊州城市副中心建设,只有交通建设提速了,才能让甘霖发展提速。今年,甘霖镇将进一步加大“畅通甘霖”建设,启动总投资1.2亿元的绍甘线至剡溪小学连接线(甘霖段)工程,争取年底前动建,届时,甘霖将与市区实现无缝对接。此外,随着杭绍台高速公路、527国道建设的推进,以及金甬铁路的动建,甘霖的对外交通路网将由“走廊式”华美转型为“枢纽型”,有效融入杭州绍兴宁波等大城市1小时都市圈,为跨越发展带来极佳机遇。

编辑:章炳军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