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城南新区仙湖社区:网格全覆盖 细节再完善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黄璐芳 2017年03月02日08:26:54 

网格全覆盖 细节再完善

城南新区仙湖社区创卫工作扎实有效

  昨日,在城南新区(三江街道)丽湖小区附近,工作人员正在修补围墙;在兴隆街,几个志愿者正在捡拾草地里的垃圾。仙湖社区工作人员宋卫祥告诉记者:“这是社区工作人员近一年来日常工作的缩影,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建立了网格化管理,‘人在格中’的管理模式使得环境有了很大改观。目前的主要工作,就是要在细节处再作提升完善。”

  仙湖社区是我市外来人口的重要聚集地,流动人口多,临街店铺多,一直以来环境卫生问题都是个“老大难”。“以前一到这个季节,风一吹,满地的塑料袋就随风飞。如今,街道两边清清爽爽,偶尔有几片从树上掉落的叶片、花瓣,也随即被环卫工人清扫干净。”宋卫祥说,仙湖社区有20个小区,还有厂房和一个自然村,范围大、情况也比较复杂。为了给城市“除垢”、为街道“洗脸”,去年,社区工作人员把创卫工作纳入社区中心工作,通过网格划分、层层落实、专人负责等方式,对辖区内环境卫生进行持续的集中整治,做到了网格划分不留空白、创卫工作不留盲区。

  “每条街道,我们都有专门的‘网格员’巡逻,主要进行劝导和维护,确保创卫成果长效管理、不留死角。”宋卫祥说,刚开始的时候,“网格员”确实很辛苦,早上6点多,他们就出现在一些早餐店附近,督促经营者和市民不随地乱扔,保持道路整洁;然后与环卫工人一起清扫社区角角落落,与志愿者们一起抹除楼道里的小广告;下午有空了,去每个小区检查灭“四害”的工具是否放置妥当;晚上还要去串门,为左邻右舍做好宣传引导……

  不到一年时间,宋卫祥亲眼见证了仙湖社区环境面貌的改变。在仙湖社区工作人员一次次带头和耐心劝导之下,社区居民的卫生习惯和自身素质也有了很大提升。对此,家住卧龙绿都小区的居民周英对此深有感触:“以前走在马路上,经常看到有人会随手把垃圾扔在垃圾箱边上,尤其是夏天,太阳一晒,里面的污水流得满地都是,引来不少苍蝇蚊子。”她说,“现在垃圾箱都加了盖,很干净,大家都不好意思再把垃圾扔在外面了。”

  也正因如此,仙湖社区“网格员”的工作也轻松了不少。“近一年,我们做了很多工作,完善了很多基础设施,在社区内营造了一种浓厚氛围,也帮助大家养成好的习惯。”宋卫祥说,“现在我们在做的,就是多去社区的角角落落转转,维持好这来之不易的成果。再看看还有什么地方疏漏了,在细节处再加把劲,齐心协力创建美好家园。”

编辑:章炳军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