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首周交警大队处罚674起 斑马线前礼让行人你做到了吗?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7年05月12日10:15:00 

  斑马线前,司机的一脚刹车、一个挥手,一抹微笑,体现的是一座城市的温暖,传递的是一个城市的文明。从5月1日起,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我市对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的不文明行为加强了管理。时间过去10多天了,斑马线前礼让行人,驾驶员们做到了吗?近日,记者就此进行观察和体验。

文化广场附近,汽车不礼让行人。(王勇吉)

  5月10日11点至12点,国商大厦及文化广场附近斑马线,这一路段的车辆与行人较多,记者发现,经过这里的汽车不礼让行人的行为较多,行人和电动自行车乱穿马路的现象也较多。

  5月10日中午12点10分,记者路过越秀路与北直街路口的斑马线,刚巧有一辆货车和一辆出租车过来,看到记者走过,货车略踩了一下刹车,车速慢了下来,最后在记者身后通过。而那辆出租车,看到记者走在斑马线上,不仅不减速,而是按了喇叭快速从记者面前通过,似乎在警告行人:“再走过来,撞了不管。”

  5月10日下午5点至5点30分,嵊州市初级中学门口,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再加上学生放学,斑马线上非常繁忙。记者观察了一下,大概由于有交警维持秩序,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的行为做得不错,在路上通行的汽车基本上都能做到礼让行人。

官河路的斑马线上,汽车等待行人通过。(王勇吉)

  记者从市交警大队了解到,从5月1日起,我市交警部门采用电子监控和现场处罚两种途径,对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加强了管理。据交警部门统计,首周我市首批安装的8个人行横道抓拍系统,共有565辆机动车因为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而被抓拍,交警现场处罚109起,这些驾驶人将被处以罚款100元并记3分的处罚。

  据介绍,尽管被查处的机动车较多,但经过严查严管,我市驾驶员礼让斑马线的意识有了明显提高。在一些没有抓拍系统和交警值勤的斑马线前,许多驾驶人都能做到自觉礼让行人,场面暖心又感人。但与此同时,还有一些车辆在行经斑马线时对行人不管不顾,喜欢抢道或加速强行通过,逼得行人纷纷避让。

  交警部门表示,文明交通意识的养成需要一个过程,总体来说,目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陋习已有所改观,相信通过一段时间的整治、处罚及文明交通宣传教育,广大驾驶人将养成文明礼让的习惯,尊重生命礼让斑马线将成为我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车辆行经斑马线不礼让行人 我市昨开出首张罚单
未礼让斑马线被抓拍的违法机动车辆 将罚款100元记3分
市客运出租车公司开展 “礼让斑马线 文明过马路”活动
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守法斑马线”文明劝导活动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