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政银企联动合力助推我市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丽萍 通讯员 袁媛 2017年06月20日08:33:49 

金融活水浇灌经济沃土

  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大会后,嵊州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就马不停蹄走访相关企业,主动对接,切实有效做好信贷支持。“今年以来,农商银行按照‘政银企联动合力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专项行动’的要求,不断加大对工业企业的信贷投入,力争新增工业企业贷款不少于12个亿。”农商银行负责人表示。

  农商银行对工业经济实打实的扶持,折射出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的积极性。据了解,至今年一季度末,全市实体经济新增贷款增长明显,全市16家银行共新增贷款投放7.16亿元,其中第一层面5家大型银行新增贷款投放2.89亿元,第二层面11家中小银行新增贷款投放4.27亿元。

  资金流是企业的命脉,而融资问题一直是困扰我市企业发展的一大难题。显然,金融发力破解难题,决胜点就在政银企合作,就在“三驾马车”能否携手共同推进发展。

  为更好引导和激励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我市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不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提升金融服务保障,年初,市政府出台《关于组织开展政银企联动合力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专项行动的通知》。包括通过政银企联动合力助推,部门和银行结对实体经济企业,切实加大政府和银行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经营指导、企业服务等工作力度,合力联动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携手促进实体经济稳健持续发展;此外,每季度对银行开展考评,作为当年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内容。对此,全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响应,抢先布局,充分发挥金融杠杆作用,支持传统产业发展,培育新兴产业金融新供给,对接工业区及特色小镇发展,持续推进企业“小升规”,力助嵊州经济发展行稳致远。

  事实上,为抢占先机,各银行在专项行动出台前的意见征求阶段就未雨绸缪,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见效。嵊州农商银行从春节前后开展实体经济企业信贷支持集中攻坚活动,全面走访摸排重点企业,确保有限的信贷资金最大限度投放到实体企业中,一季度结对企业较年初新增79家,贷款新增额为2.92亿元,排在全市金融机构之首;邮储银行嵊州支行开展与辖区内各部门、乡镇的对接活动,上门对接,分组认领,实施“一对一”服务,并在最迟上门对接时间、最低频次、具体帮扶措施等方面作了详细布置;交通银行嵊州支行则携手长乐镇政府举行银企对接会,为当地17家成长性良好、发展潜力大的工业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现场与钜丰冲压等4家企业签署5800万元的授信框架协议。

  金融活水源源不断流向实体企业,滋润着我市工业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据了解,一季度末,全市银行结对企业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0%,税收总额同比增长94%,增长态势明显。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