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南阳三小伙主动出手相救落水男子 感动嵊州市民
来源:南阳晚报 作者:王延娟 2017年07月11日14:48:00 

三位出手救人的南阳小伙

  近日,市民杨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他在微信群里看到,6月25日晚上,他的一位在浙江嵊州打工的同学周全和另外两名老乡在河边散步时,看到有人落水,就利用河边的救援设备把落水者救了上来。他觉得同学的行为充满正能量,特别值得大家学习,当地媒体已经跟进报道了,希望晚报也能报道一下。

  通过杨先生,记者联系上了当事人周全,并与报道此事的当地媒体《嵊州日报》记者袁维霞取得了联系。周全告诉记者,他是卧龙区潦河镇闫庄村人,今年34岁,在嵊州做电焊工已经七八年了,和他一起救人的,一位是他的徒弟,叫齐德玉,今年33岁,家住卧龙区陆营镇杨庄营村,刚来嵊州没多久,另一位叫谭会,今年38岁,是镇平县侯集镇谭寨村人,和他一样来嵊州多年。说起6月25日晚上9点左右救人时的情况,周全历历在目。

  河边散步路遇一男子落水来不及多想三人主动出手相救

  “救人这事是我们应该做的,当时也根本来不及多想,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把他救上来。”周全说,最近嵊州连续下了十几天的雨,他和另外两个老乡谭会、齐德玉也没什么事干,就在饭后说去东桥附近散散步,那边挺像南阳的白河,来嵊州这么久也没好好转过。正在河边走着时,看到有一位三四十岁的女士拿着一套救生设备从他们身边急匆匆走过。“因为我之前见过这种设备,知道是用来救落水的人的,就意识到可能是出事了,随即便跟了上去。”果真,河里边有一个人,用手扣住河堤缝隙才没被水冲走,“估计是落水时间太长,喊救命的力气都没有,连我们救他期间都没有听见他说过话。”当时那位女士把救生设备拿过去后,就把救生绳往水里抛,可是她太瘦力气小,救生绳又较轻,抛了一下也没有抛到落水男子身边。正好他们三人赶到,顾不上多想,接过救生绳就往水里抛。两次抛掷后,救生绳终于落在男子身边。落水男子立即抓住救生绳,三人合力将他从水中拉了上来。“持续下了这么多天雨,导致河里水位暴涨,还有漩涡,河堤湿滑坡度又陡,幸亏我们是三人一起,单靠一个人的力气根本拉不上来那位落水的男士。”周全说,他们都是第一次救人,也很紧张,那个救生绳还很细,生怕拉着拉着绳子断了,每个人的心都是扑通扑通地跳。把那位男士拉上来后,发现他腿都软了,在岸上休息了好长时间才缓过来,而且扣住河堤缝隙的手指头都破了。 “至于他为啥会落水,我们也不太清楚,看他被救上来后没什么大碍,我们随后就离开了。”周全告诉记者。

   当地媒体报道救人事迹南阳仨打工小伙感动嵊州市民

  随后,记者联系了报道此事的当地媒体《嵊州日报》记者袁维霞,她向记者介绍了当时的情况。

  该名落水男子当时是去找一位钓鱼的朋友,沿着剡溪南岸走到东桥西边附近时,不小心掉入水中。虽然会游泳,但水势实在太大,人在水中使不上劲,被水往下游冲出十几米远,还差点被漩涡卷到江中间,后来用力往边上游,才靠近岸边抓住河堤缝隙,稳住身子。

  当时他想跟家人打电话求助,无奈手机进水无法使用,多亏了在此路过的一位女士发现,和周全三人出手相助,才把该男子救上来。

  “这件事在我们嵊州反响挺大的,通过媒体报道好多市民了解了此事,都非常感动,纷纷为这三位南阳热心人的行为点赞。”袁维霞说。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