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学艺术
生活圆桌之“大家一起来 每天健身1小时”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7年08月10日09:42:10 

  篮球、羽毛球、快走、太极拳、游泳、广场舞……

  近年来,随着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体育设施逐步完善,全市已呈现一派活跃的景象。“天天健身,天天快乐”不只是一句口头禅,更多的是投入实际行动,全民健身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

  钓鱼——陶冶性情,耳聪目明

  也许是天性使然,我从小就迷上了钓鱼。还在孩提之时,我就喜欢拿根洋丝线,在钩上挂颗饭粒,约上小伙伴,一起到观音井——村中的饮用水塘边,用手搭凉棚,俯身在井角上,去钓“亮眼鱼”。亮眼鱼就是长乐人口中俗称的小孩子用眼睛直观水中鱼儿吞食钓饵后提拉钓线的方法。

  因为酷爱钓鱼,所以从小就常跟大人去野外钓鱼。那时人们外出钓鱼,既没有摩托车、电动车,也没有自行车,走路全凭两条腿。“春钓草,夏钓早”,早春萌发的水草,是鱼儿的天然食料,老渔翁是一开春就开始向草边垂钓的;夏天气温高,经过一夜休息的鱼儿,生命就开始活动了,老渔翁早就知道这是一天中最易钓获的时刻;“秋钓雨后,冬钓日头”,秋日闷热,雨后水中的含氧量高,水流给鱼儿带来了食物,渔翁不会放过这个垂钓的好时机;冬天天冷水温低,水塘、河流的北岸,朝南向阳的深水底是鱼儿的栖息之所,每逢无风或小风的晴天,老渔翁是常常执竿欣然前往的。 详情》》》》》》

  我的健身理念——乐观,动脑,锻炼,和谐

  退休已二十余载的我,现已是八旬老人。自我感觉身体尚好,精神矍铄。日常生活中,思路清晰,遇事常思考。看报章杂志不用戴老花眼镜。

  数十载以来,天悠悠,路漫漫,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我有深切的体会,不外乎:“手不离书,脑不离文。”这一切得益于先贤哲人的教诲。

  “乐观豁达”。茫茫人海,邻里街巷,不论熟人,还是陌生人,待人说话和气,以诚相待。数十年,遇不懂的事多问、多请教。知识的增长,离不开先贤哲人、古籍名著名人的引领,如此一来,心境自然乐陶陶,生活待人和和气气。 详情》》》》》》

[1]  [2]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文章
生活圆桌之“散步——在行走中舒筋骨顺气血”
生活圆桌之“认知+理念=健身之道”
生活圆桌之“每日饭后三千步——养生又健身”
生活圆桌之“我的健身理念—— 乐观,动脑,锻炼,和谐”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