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阳光公交”让老人暖洋洋——记19路公交司机董忠余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实习记者 施闻 2017年11月14日09:23:56 

  “大妈,下一站您该下车啦,带好自己的东西别落在车上。”在19路公交车上,时常能听见公交车司机董忠余温馨提醒老人的声音,他怕车上的老人因拉家常而错过下车点。老人们因为喜欢这个热心的公交车司机,也都特别乐意来坐这路公交车。

  年过八旬的陶玉香老人告诉记者, 19路公交车大大方便了居住在新北社区和城隍坊社区老人的出行。该路公交车以文化广场为始发车站,通往白沙地和阳光山庄,解决了去鹿山公园、城隍庙、北门新村一带的老年人出行不便的问题。陶奶奶依然记得她第一次坐上19路公交车的场景,当时车上乘坐的都是头发花白的老人,她心里非常激动。

  老人们喜欢这辆公交车的原因居然还有一个,就是车上有一位爱心司机董忠余。听老人们介绍,他经常帮助老人上下车,只要停车时看到了行动不便的老人,他一定会放下手中的方向盘,先搀扶老人上车,看到老人在位子上坐好,伴随着一声“大家坐稳啦,车要开啦”,车子才会缓缓地驶向下一站。通往阳光山庄的路况不是很好,有时车道会被私家车占道,要十分小心才能开过去,但是只要有董忠余在,车上的老人都非常放心。

  “董师傅不仅帮助自己车上的老人,看到车站的其他老人也十分热心。”据陶奶奶回忆,有一次在文化广场,天下着小雨,她正打算上车,董忠余却没有像往常一样搀扶她到座位,而是走向了另外两位陌生老人,她心里还觉得奇怪。原来,那两位老人手里拿着电视机,董忠余看见了,连忙跑过去将电视机放到另外一辆公交车上。谈起为何帮助这两位非亲非故的老人,董忠余只说了“举手之劳”四个字。

  经常乘坐19路车的还有陈奶奶,提起董忠余,她也竖起了大拇指:“现在的公交车司机越来越贴心了,尤其是董师傅,就像我们老年人的私家车驾驶员,他一定会准时出现在公交车站点,笑着扶我们上车。”

  平凡人做平凡的工作,但从平凡的点滴中做出闪光点却非常难得。董忠余耐心帮助老人上下车,还记下每一个老人的下车点。这辆公交车就像是一个大家庭,他早就把乘车的大爷大妈们看成了自己的亲人。董忠余告诉记者:“老年人是弱势群体,是社会的一分子,他们不方便自己开车,公交车算是他们最方便的出行方式,作为公交车司机多照顾他们是应该的。”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艺汇演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开发区“三促”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市总工会积极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我市推进文明小区建设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多部委密集部署新年工作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