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嵊州人民法院宣判一起传销案 揭开传销黑幕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作者:记者 王晓宏 陈正军 通讯员 盛风 2017年12月22日15:03:03 

  传销人员自吹:走完“七日流程”,一般人很难不“上钩”

近日,经嵊州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陈某、冯某、马某等32名传销“骨干”因非法拘禁罪被嵊州市人民法院判刑。据了解,这批涉案传销人员曾经都是受害者,但为了获取非法利益,他们竟用同样的方法作案,并摸索出“七日流程”,让刚进入“窝点”的新人“上钩”。

传销窝点的“七日流程”

2016年4月底,王某接到曾经一起共事的李某的邀请,让他一起到嵊州做生意。趁“五一”假期,王某来到嵊州,却不料被李某与另一女子带到了传销窝点。

凭着王某的口述,记者初步了解到了这个所谓的“七日流程”:

第一天“抖人”。新人进入窝点后,窝点成员找借口把手机收走,切断新人与外界的联系。如果不从,则采取恐吓手段,逼迫其服从。“抖人”时,把新人骗来的人不能参与。

第二天“静思”。新人失去与外界联系后,内心多少会抵触,窝点成员会留一些时间给其“静思”,当然也会穿插一些关于发财梦的“思想教育”。

第三天“解传销”。由“主任”(所谓导师)讲解他们的组织不是传销是网络营销,属于有前景的行业,洗脑开始了。

第四天“撕面子”。有些新人依然听不进去,不肯屈服,这时“主任”和其它成员通过各种体罚、言语侮辱,让新人吃些苦头。

第五天“扭观念”。通过前一天“撕面子”,“主任”又继续找新人谈话聊天,扭转新人观念,继续洗脑,如有不从,则继续采取威逼、恐吓甚至体罚等手段。

第六天“写申请”。经过多天的洗脑后,新人思想上渐渐接受“传销”的理念。“主任”让其写自愿加入这个行业的申请,之后让新人交会费。

第七天“发展会员”。一旦新人交钱入会后,算是正式成员,“主任”鼓励其发展会员,其实就是发展下线,下线一般会选择亲戚朋友。

32名被告人曾都是受害者

传销组织自发形成的“七日流程”,实质上就是把人非法拘禁在窝点里,严格限制其人身自由,其间还会进行威胁恐吓甚至殴打体罚,这是传销组织在日常摸索中总结出来的经验。传销人员曾“自豪”地说:“走完这‘七日流程’,一般人很难不‘上钩’。”

据了解,王某陷入的这个传销窝点,年龄最大的1983年出生,最小的1996年出生。他们分别来自安徽、河南、贵州、江苏、四川等省份,共计32人。2016年初,以陈某为首的传销团队从江西上饶来到嵊州城区,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以做生意、谈恋爱、见网友等名义召集新人,从事非法传销活动。

同年3月至12月,为促使非法传销活动展开,陈某等人在当地多处以租房的形式先后建立多个以“家”为单位的传销窝点,并组建了两支团队。每个团队都有领头人,其内部分工、层级分明。团队领头人陈某与张某是最高层级的“大主任”,下面还有人数不等的“主任”“管家”。该传销组织在统一协调下,以考察、惩罚新人和收取传销资金等方式,直接参与对方团队对新人的“七天流程”。

令办案人员惊讶的是,落网的32名被告人其实曾经都是受害者,都经历过被威胁、恐吓以及洗脑的过程,最后却同流合污,成为了加害人。经审判,这32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1个月至2年6个月不等。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多部委密集部署新年工作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