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喜讯!我市财政总收入首次突破六十亿元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丽萍 通讯员 章健 2018年01月12日08:43:06 

  新年伊始,财政部门传来喜讯:2017年,我市财政总收入实现60.28亿元,同比增长23.6%。其中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8.02亿元,同比增长19.2%。这是我市收入总量首次突破60亿元大关,创历史新高,财政总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均居绍兴各县(市、区)首位。

  据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财政收入破60亿元,主要得益于实施“大嵊州”发展战略,坚持做大总量与提升质量并重,做优增量与盘活存量并举;得益于工业经济稳步回升、现代服务业加快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力度不断加大、发展环境持续改善等诸多因素。2017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我市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产业转型升级,制定出台加快经济发展、支持企业转型升级等扶持政策,认真贯彻落实各项财税优惠政策,有力拉动了财政收入快速增长。

  财税部门依法组织财税收入,积极推进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税收征管体制改革等各项改革,全面落实税收网格化服务、“最多跑一次”“至少去一次”,也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助力加速。

  有人把财政收入比喻成政府的“钱袋子”。地方政府的“钱袋子”越来越鼓,无疑为城市的高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提供了更殷实的经济基础。2017年,我市大力推进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加快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提高城乡居民生活水平,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全市新增财力的83.4%用于民生事业支出,各项民生事业加快发展。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助力企业轻装上阵,为我市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2017年,落实鼓励高新技术政策减免20249万元,小微企业享受税收优惠2231万元。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支持发展“回归经济”“总部型经济”,引导嵊商回归创业,全年安排工业政策扶持资金1.8亿元。积极撬动社会资本补足发展短板,切实发挥产业基金扶持导向作用。积极开展农业生产全程社会化服务试点工作,采用“期权+激励”的方式考核奖补,用“蔬菜贷”方式化解菜农融资难、担保难问题,农户满意度达到98%。统筹推进公共服务领域深化政府和社会资本(PPP)改革工作,着力规范推进项目实施,提高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和效率,巩固和增强经济持续增长动力。

  2017年,市国税、地税部门联合乡镇(街道)创新开展“地域+分类+集成”税收网格化服务工作,选派86名干部组成“网格兵团”,对全市增值税低于平均税负率的1043家企业进行辅导约谈,有效规范了社会征管秩序。 “春风式”培育帮扶企业“小升规”“下升上”“股上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企业做强做大做优,2017年,全市共有112家企业实现“小升规”华丽蜕变。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我市财政总收入实现60.28亿 同比增长23.6%
全市1-11月财政总收入完成53.48亿元
全市1-10月财政总收入完成49.65亿元
全市2017年1-6月财政总收入完成28.68亿元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