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胡吉 金斌 2018年01月15日10:46:00 

为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广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孙海荣作工作报告 孙哲君徐建役何国英杨建根等到会祝贺

  今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嵊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将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聚焦“六大工程”,务实创新,履职尽责,为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广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此次大会应到委员247名,实到241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袁辉尧主持。市政协主席孙海荣,副主席李香富、杨军、竺理文、张科卿、史萍,秘书长朱国清及其他政协常委在主席台上就座。

  市领导孙哲君、徐建役、何国英、杨建根、潘启富、徐凯盛、李连仁、赵文中、孔志刚、董友庆、王正军、李士利、俞仲兴、赵祥军、夏春燕、王灿林、丁法军、俞越江、俞忠毅、钱群飞、金毅、许月妹、娄万总、丁贵、屠强、郑浩,市人武部政委方新建、市人民法院院长张凯、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祖洋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坐。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老领导梁跃锋、朱钦苗、唐玉全等。

  上午8时40分,袁辉尧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孙海荣代表政协嵊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孙海荣指出,2017年是十五届市政协履职的起始之年。新一届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嵊州市委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全体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重基础、强队伍、有作为”工作主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较好完成了十五届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促进我市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孙海荣指出,一年来市政协把牢政治方向,提高站位有定力,始终围绕党政中心不偏离;始终紧扣发展大局,围绕重大部署有序开展协商,聚焦工业强市建言高质量发展,瞄准创新驱动助力企业家队伍建设,关注基础配套助推城乡统筹发展,主动协商建言,协商议政有深度;紧紧围绕重点工作,努力在载体设计、参与程度、建议落实上做文章、求突破,做到真督实促、真助实推,进一步提升了监督实效;聚焦社会热点,精选履职切口,优化履职方式,准确运用政协话语权,做到言之有物、言之有据、言之有理,高质量建言献策,力促相关问题得到解决。关注群众需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以民为先,围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医疗、养老、社区治理、为农服务等,深入协商建言,破解热点难点问题。立足委员主体,从制度建设、平台建设、素质建设入手,努力打造一支肯担当、勤履职的委员队伍,不断夯实政协履职的组织基础。

  孙海荣指出,2018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市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绍兴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和嵊州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聚焦“六大工程”,务实创新,履职尽责,为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广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孙海荣在报告中说,2018年政协工作要在政治方向把握上有新境界,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加强理论武装,切实做到真学真用,推动各项工作展开。在依章履职实践上有新探索,紧紧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政协履职实践。在服务民生内涵上有新拓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关注群众操心事、烦心事,不断拓展新时代政协服务民生的内涵,努力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委员与自己很亲。在自身建设水平上有新提升,要按照高素质专业化的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使政协履职更富活力、更具成效。

  孙海荣指出,新征程承载新使命,新目标赋予新任务。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嵊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议政监督,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建言献策,为开创嵊州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开启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受政协嵊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杨军向大会作了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上,卢秋桢委员代表嵊州市工商联、周谢东委员代表民建嵊州市基层委员会、杨岳委员代表特邀界、过峰艳委员代表嵊州市知联会、王哲峰委员代表农工党嵊州市委员会、朱杭平委员代表农业和农村界分别作大会发言。

编辑:何东铭
  相关文章
市政协委员昨向大会报到:多建真言诤言 多献良策实策
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举行召集人会议暨先进表彰会议
快讯: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将于今日上午开幕
访市政协委员、三界镇友谊村主任陈钢
务实创新 履职尽责 画好画大同心圆——2017年市政协工作回眸
访市政协委员、浙江亿田智能厨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光
访市政协委员、嵊州绿城越剧小镇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岳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