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苦劝三小时 王院流沙自然村老人终于同意搬家了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8年02月01日08:22:14 

  昨日下午,大雪纷飞,王院乡石山屏村流沙自然村的倔强老人任香珠,在乡、村干部的劝导下,终于搬进了村办公室,消除了雪中危房倾塌的隐患。

  年已八旬的任香珠,子女都不在身边,居住的是五六十年代建造的泥房,早就已经老旧,北面的墙已经倾斜,刮风下雨都能吹进来,但是性格倔强的老人只愿住在自家“窝里”。平日里,村干部都会留点心,但凡有个刮风下雨,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她。

  昨日上午,我市又开始降雪,王院乡积雪厚度已达20厘米,雪仍在继续……为抗击风雪,全乡上下立即行动,干部们马不停蹄奔赴各村走访摸排。出了名的“倔强”老人任香珠的安全转移问题,成为干部们面临的最大难题。

  昨日中午,王院乡党委书记葛哲明知晓此情况后,立即徒步行走一个多小时赶往老人家中,向其认真分析当前大雪天气、房子的安全隐患等,通过聊天方式化解老人心结,耐心劝导她尽早搬离。

  在场的乡、村干部也加入了劝说行列,在大家持续3小时的苦口婆心劝导后,老人终于同意搬家了。一场“雪中送炭”的大转移就此开始,拿着行李、扶着老人、匆匆而行……到下午4点多,老人终于住进了村办公室。“这几天,村里会安排专人,负责老人的一日三餐。”石山屏村村主任丁浙平告诉记者。

  在与风雪的赛跑中,在干群的共同努力下,看着老人住进了“安全屋”,看着老人舒爽的笑容,大家一颗悬挂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受雨雪天气影响 我市紧急关停百丈飞瀑景区和王羲之故居景区
市气象台10时10分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雪情通报:昨夜起我市出现降雪 预计今天阴有小雪
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及低温报告
>>文化生活
朱海亚:舞海无涯“乐”作舟
流感有新变化了 甲型H1N1流感比例上升
正经西装偏要不正经穿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2018年 谁成为豪华车市场“搅局者”?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播出打时间差 央视卫视春晚“错峰出街”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全票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简历
今年全国两会时间定了!
我国严厉打击村霸、软暴力等犯罪
车俊当选为浙江省大常委会主任
袁家军当选浙江省人民政府省长
国际要闻
美国公布俄罗斯“寡头”名单
法遭遇50年来罕见大雨
也门南方武装力量占领临时首都
日政府要向尿不湿“放大招”
洪水将达峰值大巴黎疏散约1500人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