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管控新增违建 清零存量违建 下王镇推进“三改一拆”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爱君 2018年03月02日11:04:10 

管控新增违建 清零存量违建

  趁着年后农闲之时,2月28日,下王镇副镇长裘林锋和村建办工作人员到各村现场指导新一年的拆违工作。“在创建的基础上,今年我们将结合农房发证,确保存量违建‘清零’行动,助力乡村振兴。”裘林锋说。

  在下王镇溪后村,拓宽的环村路、近千平方米的停车场等,为乡村振兴腾出了空间,这得益于近几年的“三改一拆”。单2017年,溪后村就拆除各类违建6000多平方米。“结合‘四乱’整治,我们对环村路两侧乱搭乱建开展整治;结合危旧房整治,又对连片危旧房进行了拆除。”溪后村党支部书记陈根土对去年的工作记忆犹新。如今,走进溪后村,村容村貌明显改观,村民生活也便利多了。“原来每逢春节,回家过年的人多,常出现堵车现象,村民之间的口角也时有发生,现在有了停车场,村道变宽了,堵车少了,节日氛围变得更和谐。”陈根土说。

  在石舍村,拆后建设的文化礼堂及公园俨然成为一个旅游接待点。“去年到我们村考察的很多,人气越来越旺。”今年80多岁的任老伯流露出满满的自豪感,无法想象原来这处无人问津的连片危旧房竟能换来如此美景。

  拆违后给农村带来的变化,老百姓看在眼里,潜移默化形成了“违建必拆”的共识,“自己的地盘自己作主”也正逐渐被“一户一宅”取代,尤其是趁节假日抢建的现象不见了。裘林锋介绍,截至目前,下王镇暂无发生一起新增违建。

  在遏制新增违建“零发生”的同时,镇里全面推进存量违建“清零”行动。从去年开始,下王镇按照测绘公司的房屋测量数据,对各村建筑情况重新建册归档;同时结合农房发证,由专人负责对各村各户进行审核,对照相关政策文件,逐一处置每幢建筑,确保底数清,为存量违建“清零”打实基础。

  “审核后再公示,接受村民监督,同步推进农房发证与存量违建‘清零’行动,营造更公正公平公开的氛围。”谈到今年的拆违工作,裘林锋表示。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绍兴市政协“爱心社”首场活动走进下王镇
下王镇上店村以党建引领建设幸福家园纪事
下王镇泉岗村修改村规民约 将退耕还绿保护身边家园
下王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文化生活
元宵,越乡百姓的文化盛宴
总投资680万 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投入运行
面膜防腐剂的危害需重视
健身前应先卸妆
宝马M8 Gran Coupe官图发布
争夺紧凑型SUV市场 雷克萨斯UX官图发布
元宵喜乐会 冰雪健儿齐唱《真心英雄》
3月影市好莱坞电影“来势汹汹”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共中央举行党外人士座谈会...
中共中央举行纪念周恩来同志...
习近平回信勉励浙江宁波余姚...
习近平同汤加国王举行会谈...
新一届人大代表、委员即将进京
《乡村振兴战略大家谈》第三集
国际要闻
特朗普下单定制两架新"空军一号"
澳大利亚人薪资知多少?看看就好
日核事故后 福岛县159名儿童患癌
普京今将发表国情咨文聚焦经济等
美国海军陆战队要招募三千外国兵
韩检方提请判朴槿惠30年有期徒刑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