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2018年度“共铸红立方,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日活动侧记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尹洁银 陈链芳 王勇吉 2018年03月05日10:20:36 

蓝天白云下,满城闪耀“志愿红”

  昨日上午,由市文明办和团市委共同主办的2018年度“共铸红立方,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日活动在市文化广场举行,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千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开展了今年首次志愿服务活动。湛蓝的天空,火热的骄阳下,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尤为耀眼。

  地点:文化广场

  在文化广场,青少年维权、义诊、理发、手机贴膜等10个便民志愿服务台整齐排列,每个服务台前都围着不少市民。

  上午8:30,在理发的志愿服务台边,不少市民已经在排队了,“听说今天广场上可以免费理发,我早上7点不到就来了。”市民孙大妈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举办,让更多百姓享受到实惠。到上午11:00,志愿者们先后为80多位市民免费理发。

  “手机贴膜多少一张啊?”“免费!”屠明军一边熟练地为市民的手机贴膜,一边答复着。“以前在别的地方贴最少也要10元,贵的甚至要50元,今天免费贴真的不错。”市民马先生觉得今天自己赚到了。

  地点:江滨东路

  来自团市委的志愿者们,在江滨东路对不文明现象进行整改、劝导。

  看到乱停放的电动自行车,几个力气大的志愿者上前把它们搬到停车位内;看到一些商店的占道经营现象,擅长沟通的志愿者就耐心地向商家进行劝导。

  来自浦口街道的吕辉告诉记者,读大学时,看到别人在当志愿者,总是特别羡慕,现在自己成了一名志愿者,希望能为社会多作点贡献。

  地点:江滨市场

  来自嵊新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爱同行·畅志愿服务队的15位志愿者,在江滨市场内开展志愿服务。

  看到有些柜台出摊经营,他们上前进行劝导;看到地上有塑料袋、饮料瓶等垃圾,他们默默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志愿者邢立霞说,现在的江滨市场,无论是市民的素质还是商贩们的素质都有所提高了。

  地点:北直街

  早上9点多,来自市妇联的“红马甲”志愿者已经在北直街开展文明劝导。在现场,志愿者看到有经营户占道经营,及时进行制止;劝导前来购物的市民,要按规定停放车辆等。

  来自剡湖街道新北社区的78岁市民竹女士告诉记者,穿着红马甲,站在路口,内心自然会萌生一种责任感,希望自己能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点力量。

  地点:北直街与医院路路口

  来自市司法局的志愿者与交警一起在路口进行文明劝导工作。

  引导行人走斑马线、示意车辆礼让行人、劝导电动自行车不能载人……每当看到不文明现象,志愿者们都会耐心上前进行劝导。“现在大多数市民的素质还是很好的,但极个别的电动自行车驾驶员仍有逆向行驶、骑车带人等不良习惯。”志愿者陈吉利说,希望能通过一次次志愿活动,使这部分人能慢慢改掉这些不好的习惯。

  今年是我市全面打响2018-2020创建周期三年“攻坚战”的揭幕年、基础年。据悉,接下来,“红立方”志愿者将开展多元化志愿服务活动。确定今年3月、6月、9月、12月为志愿服务集中活动月,每周一至周五各部门都将落实人员到所联系的社区、小区、街路开展巡查、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其余月份,每月也将开展不少于4次的志愿服务活动。

  按照“红立方”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总体部署,市区将开展“美丽家园”志愿服务、“门前三包”劝导志愿服务、“文明市场、伴我同行”劝导志愿服务、“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等活动;各乡镇也将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群众志愿者,到各村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元宵,越乡百姓的文化盛宴
总投资680万 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投入运行
牛仔靴 春日里的第一个赢家
面膜防腐剂的危害需重视
车企酝酿自动驾驶时代
宝马M8 Gran Coupe官图发布
赵立新:“声台形表”归到一起才是表演
元宵喜乐会 冰雪健儿齐唱《真心英雄》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8省人均消费超2万 京沪近4万
检察机关7个月挽回经济损失87亿
《乡村振兴战略大家谈》第四集
中国这一领域生产总值破7万亿
我国自主研发磁浮列车年中将下线
病毒未变异,强度弱于最高峰时期
国际要闻
俄军将配备一批“萨尔马特”导弹
阿塔利班对和谈呼声作出冷淡回应
欧洲多地降下大雪:已致56人死亡
普京“亮拳头”欲一举三得
俄罗斯超音速导弹秒杀美反导系统
韩检方:李明博涉收受嫌巨额贿赂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