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石舍人的“团结梦”——记下王镇石舍村党支部书记任团结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章炳军 通讯员 王鑫鸳 2018年03月07日08:34:10 

  编者按: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这一精神指引下,市委组织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变化见成效,以“一切工作到支部”为导向,使我市基层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党组织书记。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共产党员;有一个共同的情怀叫奉献;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叫基层书记;有一个共同的别称叫“基石”!本网今起向大家展示一批优秀的基层党组织书记,敬请关注。

  “我的名字叫团结,咱们两委会班子就像一家人,必须团结。”8年前,他在第一次村两委会上掷地有声。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迎来新气象。在他的带领下,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山村,先后跻身于绍兴市生态文明村、嵊州市文明村、农村平安村、信用村、劳动就业先进村、卫生村等荣誉行列。

  他,就是浙江省“千名好支书”、下王镇石舍村党支部书记任团结。

宣讲十九大精神

  “团结”:凝心聚神谋出路

  “我当村书记,就要团结村民奔小康,让村民富起来、让村子美起来、让村风好起来。”8年来,任团结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

  “在现代社会,光靠一个人单干肯定不行,需要团结全体党员和群众,才能迈向美丽新农村。”作为石舍村的“当家人”,任团结做事,认的就是这个理。

  为了让党员干部开眼界和提高思想境界,任团结自掏腰包,组织全村党员和家属赴舟山、上海、北京、天津等地参观考察。

  “原来咱们村的环境卫生还可以更整洁一些!村庄还可以建设得更美丽。”考察回村后大家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心齐了,气顺了。从这以后,大家都自觉把集体利益放在了第一位。在任团结的带领下,党员干部群众干事的信心也更足了。

  “团结”:聚众之力搞建设

  改变石舍,需要有资金助推,资金从哪里来?

  对于一个小山村来说,集体经济收入来源非常有限,除了向上级争取补助资金之外,其他办法好像也不多。

  缺少资金难题没有阻挡石舍人建设美好家园的决心和脚步,结合党员干部的意见和建议,任团结想到了在外创业有成的石舍精英。

  在任团结倡议下,石舍村“乡贤群英会”成功组建。在成立大会上,任团结向乡贤们介绍了石舍村的发展变化和未来发展设想,目睹村容村貌变化,乡贤们纷纷慷慨解囊,并当场表态:“建设石舍就是为子孙后代造福,如能帮得上忙,我们非常乐意。”据初步统计,这几年乡贤捐给石舍用于村庄建设的款项已达102.5万元,其中在上海搞房地产的任伟勇个人就捐了30万元。

  乡贤们捐款支持家乡建设,村民反响强烈。石舍的老党员、老干部也纷纷加入捐款行列。特别令人感动的是,81岁的残疾老党员任廷煊,不仅把1万元养老钱捐了出来,还卖掉了唯一的老屋。当他抖动着双手,把2万元交到任团结手中时,任团结的手更是颤抖,此时一个信念在他的心里更加坚定——一定要把石舍村建设得更加美丽。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元宵,越乡百姓的文化盛宴
养生:宜夜卧早行 防“惊蛰病”有四大招
牛仔靴 春日里的第一个赢家
面膜防腐剂的危害需重视
车企酝酿自动驾驶时代
宝马M8 Gran Coupe官图发布
赵立新:“声台形表”归到一起才是表演
元宵喜乐会 冰雪健儿齐唱《真心英雄》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开幕
中国已跻身5G“第一梯队”
中国经济“年报”给世界新惊喜
重型火箭500吨级发动机样机将出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京开幕
8省人均消费超2万 京沪近4万
国际要闻
叙政府攻下东古塔10%区域
不交出被指控干预美选举的公民
普京回应“俄干涉美大选”指控
欧美想谈伊朗导弹项目必须先自销
法塔赫呼吁反对美对耶路撒冷表态
亚欧国家呼吁让文化发挥更大作用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