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石舍人的“团结梦”——记下王镇石舍村党支部书记任团结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章炳军 通讯员 王鑫鸳 2018年03月07日08:34:10 

  “团结”:巾帼之力护家园

  “金山银山不如家乡的绿水青山。”看着村边十八都江里成堆垃圾、成群蚊蝇,任团结常常夜不能寐。

村嫂志愿服务队的“编外队长”

  如何恢复母亲河的面貌,任团结一直在寻找对策。有一天,当他看到河边洗衣的女村民在打捞漂浮的垃圾时,就萌生了一个想法:如果有更多的妇女来护河,那提高家乡水源质量就不是一个梦。

  2014年3月8日,在下王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一支戴红帽、穿红衣的19人村嫂志愿服务队在石舍村成立。这支村嫂志愿服务队的主要任务是,负责清理河道垃圾和村庄环境卫生保洁。

  村嫂志愿服务队的每一次清理十八都江的活动,作为“编外队长”任团结无一例外地冲在前头。有了村书记的带头示范,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高涨。在石舍,村嫂志愿者参加活动是没有报酬的,村嫂们清理河道,搞环境卫生只有记录,而且每年都有新的要求。为了体现对村嫂无私付出的关爱,村两委会为每位村嫂免费提供人寿保险。

  一支村嫂队伍,让十八都江的水变清澈了,石舍村的环境更美了。石舍“村嫂”的善举也得到大家的称赞,村嫂队伍也从原先的19人增加到了103人,占全村常住妇女的82.5%。护水村嫂,文艺村嫂,清洁家园村嫂,宣传政策法规村嫂,关爱老人村嫂,创业村嫂……在任团结的带领下,石舍村嫂,成了全市一块响当当的金字招牌。

  为了更好地展示“村嫂”这张名片,石舍村建成了全市首个村级志愿精神展示厅、村嫂公园,“石舍村嫂”相关经验在《人民日报》《浙江日报》等权威媒体以及各类网络媒体作深度报道。去年5月14日,来自全球二十多个国家的女官员专程来考察学习“石舍村嫂”。

  2017年4月,十八都江石舍段护河人任团结被授予了绍兴市“最美护河人”的光荣称号。

  作为石舍村美丽乡村建设的带头人,从去年12月份起,任团结参加了全市百名书记讲党课活动,赴各乡镇(街道)宣讲如何实施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提升乡村文化,打造乡村品质的石舍实践。

  进一步探索乡村振兴石舍实践,加快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开展“五星达标、3A争创”,建设幸福家园,任团结还有更大的梦想:开发建设“露天浴场”、规划开发建设“地质公园”,发展乡村旅游项目,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让村民在家门口创业致富。

  “石舍梦”,“团结梦”,大家的梦。梦里梦外都是美!

首页  上一页  [1]  [2]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元宵,越乡百姓的文化盛宴
养生:宜夜卧早行 防“惊蛰病”有四大招
牛仔靴 春日里的第一个赢家
面膜防腐剂的危害需重视
车企酝酿自动驾驶时代
宝马M8 Gran Coupe官图发布
赵立新:“声台形表”归到一起才是表演
元宵喜乐会 冰雪健儿齐唱《真心英雄》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开幕
中国已跻身5G“第一梯队”
中国经济“年报”给世界新惊喜
重型火箭500吨级发动机样机将出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京开幕
8省人均消费超2万 京沪近4万
国际要闻
叙政府攻下东古塔10%区域
不交出被指控干预美选举的公民
普京回应“俄干涉美大选”指控
欧美想谈伊朗导弹项目必须先自销
法塔赫呼吁反对美对耶路撒冷表态
亚欧国家呼吁让文化发挥更大作用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