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停车怎么能不交费?!部分市民文明素养有待提高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黄璐芳 2018年03月08日10:49:02 
资料图

  “近10个月来停车未交费已经高达百万元,对公司运营都造成了影响。”近日,市智泊停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春松找到记者,希望能想想办法,提醒欠费市民及时交纳停车费。

  在他提供的部分账单上,记者看到,欠费超过千元的车辆有15辆,最高欠费达3575元。

  停车收费 缓解交通难题

  从2017年3月10日起,我市对市区内部分公共停车空间进行差别化停车收费。根据《关于对嵊州市区公共停车空间差别化停车收费标准的批复》,从8点到20点,对部分停车位内停放时间超过30分钟的车辆进行收费。

  吴春松告诉记者,伴随着汽车保有量的迅速增加,汽车和停车位之间的问题也日益凸显,智能停车的发展是必然趋势。“从大数据中分析,从实施收费以来,停车位周转率和占用率处于较高水平,同时,收费路段的交通也有明显改善。”

  吴春松介绍,公司前期在每个停车位上方都安装了地磁,可以通过数据收集的方式,精准计算停车时间。目前,除了接受现金交费,车主还可以通过“好停车”APP利用支付宝、微信等电子支付方式进行支付,后期还将陆续开放储值卡、包月卡等支付方式。“现金交纳的车主,如果确实有急事或者收费员不在场的话,可以在下次停车时,在有收费员的路段上找收费员进行补交。”

  收费困难 原因多种多样

  “从停车收费以来近10个月,总欠费已达百万元,造成公司资金周转困难,员工工资发放存在较大问题。”吴春松说,目前全市共有收费车位3000多个,聘用收费人员95名,除了工资发放,还要对停车位进行日常维护。“尤其是今年3月开始,对收费满一年的停车位要上缴12%的收入,并逐年上升缴费比例,压力确实不小。”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市民会不交纳停车费呢?为此,记者也随机采访了几名市民。有部分市民说,一开始忘记交费后,发现不交费好像并不会对自己的出行产生影响,久而久之也就听之任之了。

  在采访中,还有部分市民也向记者反映,向收费员交费存在“交钱不销账”的现象。市民宋先生说,自己一直采用现金交费的方式,但是有时候会发现,自己有几次交了钱但在系统中仍显示欠费,后来索性就不交了。

  对此,吴春松也承认,的确有个别收费员存在这样的现象。“我们发现后已经进行严肃处理并退还了多收的费用。”同时,他也提醒市民,交费后要及时收取小票,如果遇到问题还可以拨打咨询、举报电话:83275599。接下去,智泊停车服务有限公司将会与相关部门进行对接协商,欠费不交的行为除了在年检窗口进行温馨提示,还将对大额欠费或多次欠费出台降低相应信用等级的措施。

  短评:停车交费关乎文明素养

  停车位属于公共资源,为了提高其使用周转率,许多地方采取了停车收费的形式。换而言之,停车不交费其实是占用了其他人的停车资源,更是涉及不诚信不文明。

  停车不交费是一种不光彩的行为。当你享受了停车服务却拒不交费,会不会有欠钱的感觉导致心理不舒服?更何况这样的行为有违社会公平,侵害了其他车主的权益,也不利于共同维护我市停车秩序,更没有必要为了几块钱要看见收费员就躲。

  古今中外,诚实守信都是做人的基本准则。在当今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节点,需要每个人的积极参与来确保社会诚信的良性运转,用诚信推动文明素养的提升。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毁坏绿地 影响市容 市综合执法局严处毁绿停车行为
占道经营 霸占停车位 人行道堆放物品……商业城内乱象多
【陋习曝光台】占道经营、霸占停车位、人行道堆放物品…… 商业城不文明现象何时休?
占道停车花样百出——目击官河路上的陋习(三)
三位司机毁绿停车太任性 相关部门作出处罚
>>文化生活
剡山小学教育集团校园美丽风景线掠影
养生:宜夜卧早行 防“惊蛰病”有四大招
不做猪猪女孩 多边形眼镜你得备一副
牛仔靴 春日里的第一个赢家
2018款长城哈弗H7正式上市
车企酝酿自动驾驶时代
第90届奥斯卡《水形物语》成最大赢家
赵立新:“声台形表”归到一起才是表演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到广东代表团参加审议
为浙江发展闯关 为全国改革探路
浙代表委员热议今年GDP预期增速
两会话题 | 阔步迈向高质量
中国制造 “质”在必得
听基层代表讲一线“小”事
国际要闻
美国务院宣布对朝鲜进行新的制裁
斯里兰卡进入为期一周的紧急状态
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辞职
俄一架军用运输机在叙利亚坠毁
美国小镇仅1位居民 身兼镇长会计
叙政府攻下东古塔10%区域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