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嵊州30名优秀村支书“考生”变“考官”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徐潇青  2018年03月09日10:18:41 

  去年年底,绍兴嵊州市开展“履职指数”考评,将村环境卫生、值班上班这些“小事”纳入日常考评,处置了一批履职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在处置低分干部的同时,嵊州市委组织部还将“履职指数”考评中表现突出的50名优秀村支书建库。“优秀村支书库”建立起来干什么?今年年初,他们就当了一次“考官”。

  年初,嵊州对全市199个“五星达标”创建村的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验收,验收组有60名成员,除了市委办、组织部、文明办、农办等部门外,“优秀村支书库”里的30名村支书也担任此次“大考”的评审员。

  嵊州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专业评审团与村支书评审团相结合的方式,在新农村建设验收中尚属首次。旨在通过这样的工作方式,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让干事的人更专业。此次考评共分10个验收组,每组成员由专业评审员和村支书评审员组成,人数各占一半。为了确保公平,这些村支书评审员异地交叉参加各地的验收评审。

  为了让这些村支书当好考官,在验收之前,嵊州市专门对这些村支书“考官”进行了相关的业务培训。五星牵头部门业务负责人分别就验收标准、要点和要求进行专业讲解,制定易懂易操作的“验收攻略”。培训后,对村支书“考官”分别进行了分工。

  下王镇石舍村党支部书记任团结是“省千名好支书”,他也是“优秀支书库”的成员之一。这次,他被抽调担任崇仁镇22个村的创建验收评审员。

  “以前都是上面来验收我们村里的工作,现在自己担任验收评审员,有了‘话语权’,这既是荣誉,又是一种压力。”任团结介绍,验收的项目很多都是工作中亲身经历过的,如今他却从被验收者变成考评者,对各村“党建星、富裕星、美丽星、和谐星、文明星”依次打分,而这些都将与乡镇(街道)年度党建工作考核、村干部年度考核、百名优秀村干部评选等挂钩。验收通过后,再经绍兴市验收确认予以命名,并作为各级补助资金核拨的依据。

  王院乡王院村村支书蒋松平则感叹,“与其说来当‘考官’,还不如说是来学习。比如,三界各村充分发挥乡贤多的优势,成立了乡贤理事会,助推五星达标创建工作,就很值得我们山区村学习。”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斯浙鹏:竹香一缕绕指柔
养生:宜夜卧早行 防“惊蛰病”有四大招
明星时装周妆容 为什么每年都那么美?
不做猪猪女孩 多边形眼镜你得备一副
绿驰汽车超级轿跑领秀日内瓦车展
2018款长城哈弗H7正式上市
“猴神大叔”删减18分钟 票房再逆袭
第90届奥斯卡《水形物语》成最大赢家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直击中越边境广西段扫雷
习近平到广东代表团参加审议
为浙江发展闯关 为全国改革探路
浙代表委员热议今年GDP预期增速
两会话题 | 阔步迈向高质量
中国制造 “质”在必得
国际要闻
日本一火山喷发 70趟班航班取消
美国务院宣布对朝鲜进行新的制裁
斯里兰卡进入为期一周的紧急状态
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辞职
俄一架军用运输机在叙利亚坠毁
美国小镇仅1位居民 身兼镇长会计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