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凝聚共识 坚定信心——一论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本网评论员 2018年03月13日08:35:07 

  刚刚召开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发出号召:要把取得的成绩化作迈步新征程的动力,把有效的工作机制作为闯关夺隘的利器,翻篇归零、常抓不懈,文明创建再出发,力争在本轮创建周期中一次创建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全市上下要认清时代新形势,提高站位强担当,迅速行动起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创则必成的信心、不留退路的决心和真抓实干的作风,全力打赢创建攻坚战和持久战。

会议现场(马玉龙 王勇吉 摄)

  只有厘清认识、坚定目标,才能行动有力、达成实效,因此,我们必须充分认识推进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竞争力的需要。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家授予一个城市的综合性荣誉,是含金量最高、分量最重、创建最难的一个城市品牌。如果我们能通过三年创建,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改进城市管理、优化投资环境、提升文明素质,并最终成功夺牌,就能让嵊州迅速提升在外美誉度和影响力,在全国所有县市中处在前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更是满足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通过创建,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抓起,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就能使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度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竞争非常激烈,时间非常紧迫,测评非常严格,因此,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挑战性。创建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前两年的测评都是我们必须迈过的重要关口。6月份就有一次中期测评,测评结果要算入全年考评成绩中,所以时间已经非常紧迫,而创建任务还非常繁重,我们必须从现在开始就迅速进入冲刺状态。同时,考评都是暗访的形式,频率高、要求严,需要我们以每天接受考验的状态做好长效常态工作。

  对照标准和测评体系,对比竞争对手,我们嵊州的短板和问题明显存在,因此,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严峻性。经过前段时间的创建,我们已经有了全方位的提升,纵向比进步很大,但在环境卫生、基础设施、文明程度等方面仍存在明显短板。环境卫生方面,背街小巷、老小区、经营场所、城郊接合部的卫生状况还是较差;公共秩序方面,占用消防通道、盲道等车辆无序停放较为突出,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机动车车窗抛物、公共场所吸烟等现象时有发生;服务管理方面,市场、车站、学校等重点区域的周边管理还比较混乱,个别窗口单位服务不够热情、不够到位;硬件设施方面,许多地方公共基础设施还不够完善;创建氛围方面,创建工作主要依靠机关单位、镇街和村社干部等,广大市民群众的参与度、知晓率有待进一步提升,一些部门“一把手”负责制没有有效落实,等等。这些问题,需要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迅速整改,努力在接下来的每一次测评中都取得优异成绩。

  三年为期,创则必成,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十分艰巨。但我们也要看到,这几年下来,通过一系列创建,城市形象更美、工作机制更顺、志愿服务更暖、文明风尚更浓、干部作风更优,城市发展的方方面面都得到了显著提升,因此,我们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抓好这一轮创建工作。我们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争取一年促提升、两年抓攻坚、三年成功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徐建役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今日新语——将文明创建进行到底
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孙哲君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喜讯!我们大嵊州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啦!
>>文化生活
斯浙鹏:竹香一缕绕指柔
人生前十年决定未来健康
好买难修,奢侈品售后难谁买单?
明星时装周妆容 为什么每年都那么美?
1.85s破百 Rimac C_Two纯电动超跑亮相
绿驰汽车超级轿跑领秀日内瓦车展
《黑豹》 漫威电影终于有了格局上的突破
“猴神大叔”删减18分钟 票房再逆袭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
习近平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
中国高铁为何“稳稳的高速”?
直击中越边境广西段扫雷
习近平到广东代表团参加审议
国际要闻
特朗普希望5月前与金正恩会面
纽约拍卖行将拍卖重磅名人藏品
日本一火山喷发 70趟班航班取消
美国务院宣布对朝鲜进行新的制裁
斯里兰卡进入为期一周的紧急状态
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辞职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