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保险柜被撬10多万首饰被偷 嵊州警方如何追回财物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18年07月12日16:13:41 

  7月4日,绍兴嵊州市剡湖街道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被盗各类金银首饰数十万元。

  接到报警后,嵊州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鏖战五个昼夜,辗转千里,专案组民警分别在贵阳、舟山、余姚三地将涉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归案,大部分赃物被追回。至此,“7.4”特大入室盗窃案宣布告破。

  下班回家,保险箱内财物不翼而飞

  7月4日晚上6点左右,钱某夫妻下班回到位于剡湖街道某小区的家中,并未察觉异样的两人像往常一样一直在二楼活动,直到钱某回到位于一楼的主卧室时,才发现卧室内的电视机柜被搬动,电视机柜后面的保险箱被撬开。除了一些证件还遗留着,保险箱内的金器、钻戒、银元外币、手表、玉器等财物被洗劫一空。

  惊慌之余,钱某立即拨打110报警。钱某告诉民警,保险箱是当初房子装修的时候直接做在一楼主卧的墙壁里,平常用电视机柜遮挡着,里面一般都存放着证件及一些贵重的财物。

  巡线追击,锁定白日鬼魅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虽然经过缜密勘验,但在案发现场却未能寻得有效的痕迹物证,并且由于该小区为老式开放小区,小区内既没有完善的视频监控,也没有专职保安进行出入登记。这让案件取证一度陷入僵局。

  在对同时期大量同类案件的研判中,专案组民警将7月1日发生在隔壁幢楼的入室盗窃案成功进行了串并。顶着7月的烈日,民警对该小区内住户挨家挨户进行走访。其中,在对一名住户的走访中了解到,他曾于7月2日中午回家的时候,发现楼梯口有一名陌生男子在转悠,待其上楼后,又发现了另一名正在打电话的陌生男子,而这名住户还反应当时他们离开小区后坐上了一辆出租车。

  根据这条重要线索,专案组确定这两名男子有极大的作案嫌疑。

  专案组追踪到两名嫌疑人搭乘出租车至仙岩镇,并在该镇坐上了一辆私家车辆。但是嫌疑人具有很强的反侦察意识,车辆路线有意避开侦查人员的追踪,线索又一次中断。

  民警立即改变侦查方向,转而在市区范围内寻找嫌疑人留下的踪迹。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对全市旅馆的摸排中,两名嫌疑人的身份渐渐浮出水面,民警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康某、卢某及康某的老乡张某。

  三地联动,连夜奇袭智擒嫌犯

  同时,专案组经过调查,发现嫌疑人康某、卢某将偷来的金器卖给了余姚本地的一家打金店老板曾某,而康某与卢某两人则分别逃窜到了贵州与舟山,张某一直在余姚的家中。兵贵神速,专案组民警分别赶至贵州、舟山、余姚。

  为避免打草惊蛇,三地联动连夜进行抓捕。7月9日,涉嫌盗窃的康某、卢某、张某被一举抓获。

  图为民警带回嫌疑人

  同为狱友,一拍即合流窜作案

  经查,康某、卢某都是盗窃惯犯,两人在乔司监狱服刑过程中相识。

  今年4月份,康某、卢某相继出狱,出狱后的两人都没有收入来源,于是又“谋划”着重拾老行当,康某叫来了自己的老乡张某,让张某负责为两人接送,而他们俩个则负责流窜到各个地方进行盗窃。

  7月1日,两人流窜到了嵊州,在嵊州转悠的过程中,发现了剡湖街道的一个开放式老小区,经过踩点,发现该小区内防盗措施较为薄弱,适合下手,两人便于7月1日中午进入了一户住宅内,却并未偷到值钱的物品。

  7月2日,两人进入了该小区钱某家中,意外发现了保险柜,可用尽办法却怎么也打不开。

  更让两人意外的是,钱某似乎并未发现家中进过人。于是,7月4日中午12时左右,不死心的两人再次进入了钱某家中,这一次他们撬开了保险箱,盗走金器、手表、玉器、银元、外币等财物,作案后两人迅速逃离现场。两人将金器卖给了余姚一家打金店的老板曾某,平分了银元、外币后,其余赃物让张某藏匿于自家开的服装店中。

  深挖追缴,多数财物完璧归赵

  7月10日,民警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交代找到了藏匿于服装店内的赃物,同时也在余姚、舟山两地找到了相应的赃物,被盗财物悉数追回。

  目前,康某、卢某、张某因涉嫌盗窃罪,曾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古村苍岩:“一千烟灶 八百强盗”
市人民医院:打造国内一流县级医院
即使不看世界杯,你的黑眼圈还是那么重
避开流苏 这事有点难
捷豹E-type老爷车尘封35年重现
“换电”能否解决新能源车痛点?
胡玫打造“青春红楼” 演员阵容保密
《面具》开播 不看到最后绝猜不到真相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2018俄罗斯世界杯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
“八八战略”实施15年 浙商有...
中共浙江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
“八八战略”闪耀马克思主义...
共同的使命 时代的担当
中国股市新观察
国际要闻
软实力报告:中国国际参与度上升
特朗普赴会北约再见普京盟友劝告
又2人请辞 英首相坚定"脱欧"方案
伊朗誓言“竭尽所能”出口石油
希腊驱逐两俄罗斯外交官 俄回应
日本暴雨过后满目疮痍(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