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嵊州香榧获农产品地理标志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马秋瑾 2018年09月19日08:31:00 
图片来自网络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2018年第一批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全国共有71个农产品通过评审,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管理办法》规定的登记保护条件,农业农村部拟准予登记,依法实施保护。其中浙江省6个,绍兴2个,嵊州香榧是会稽山脉范围内首个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的香榧品牌。

  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指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据悉,嵊州香榧划定地域保护为谷来镇、竹溪乡、王院乡、石璜镇、雅璜乡、通源乡、长乐镇、崇仁镇、黄泽镇、三界镇、贵门乡、里南乡、下王镇、金庭镇、仙岩镇、北漳镇、市林场共计17个乡镇(林场)147个行政村。地理坐标为东经120°27′23″~121°06′55″,北纬29°19′45″~29°49′55″。

资料图

  我市是香榧的原产地和主产区,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录和农业部首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录会稽山古香榧群的核心区。全市现有香榧种植面积12.3万亩,拥有百年以上香榧古树近3万株,约占全省的30%,其中树龄在五百年以上的3000株,千年以上的1000多株。2017年全市香榧干果产量约1500吨,香榧直接产值达4.5亿元,香榧产业已成为嵊州市一大特色优势产业。

  近年来,我市通过组建科技服务队伍,推广榧茶套种、榧稻套种等“一亩山万元钱”高效生态模式;整合“嵊州香榧”品牌,组织香榧企业到北京、重庆等地展示展销,举办香榧文化节、香榧炒制大赛和香榧品牌质量评比等活动;建设香榧文化博物馆和省级林业观光园区,弘扬香榧文化,发展香榧人家,促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为香榧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使嵊州香榧品质和知名度有了显著提升。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嵊州香榧推荐品牌昨出炉
“嵊州香榧”获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交会金奖为绍兴市唯一金奖
“嵊州香榧”获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农交会金奖
“标准化”让“嵊州香榧”更香 今年香榧总产值达3亿
>>文化生活
2018·江南行巡演在嵊上演
包邮区过敏性鼻炎患者最多 低龄化趋势明显
晒了一整个夏天 穿哪些颜色显白又时髦?
安悦溪复古胶片解锁民国佳人风情
金九银十买车忙 新车保养早知道
纯电动汽车“火”了 电池安全可靠吗?
朱旭 醇诚真戏骨,酒仙老爷子
限制畸高片酬的思考(艺海观澜)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第十八届雅加达亚运会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我国适时出台防卫过当的认定标准
"论资排辈"阻碍年轻干部进步步伐
我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浙报联合百度发布“数说浙江”
西湖边,最早抗战纪念碑背后故事
四十年前“小上海”场景今重现
国际要闻
西班牙华人百元店遭抢店员殒命
伊朗指"推特"清理账户"去伊存美"
欧洲央行发布新版百欧元纸币
德意志银行更多资产将迁出伦敦
因一军舰克罗地亚与黑山再闹纠纷
美大法官提名人当选生变数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