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改革开放40周年】那一年,绍兴市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在我市成立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8年11月07日10:27:53 

  强于产业优势的集群

  嵊州领带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形成了“小产品大市场、小区域大产业、小企业大集群、小政府大服务”的领带产业集群。正是由于嵊州这本土化的力量,促进领带产业大规模向嵊州转移,呈现出从意大利、日本、韩国、香港向嵊州转移的发展态势。嵊州在领带产业上成功地实现了与全球化特定背景的融合对接,成功地接纳了领带产业的梯度转移,领带产业集群因此得以应运而生。

  打造一个领带专业市场,是接待客户的“驿站”,积累资本的“聚宝盆”和培育企业家的“摇篮”。1995年,投资1200万元、占地3.5万平方米、于1992年建成的浙东服装城更名中国领带城,入市经营户近500户,摊位费年收入最高时突破2000万元,出现了一摊难求的火爆场面。2000年中国领带城二期工程——领带精品展示中心竣工启用,一楼为领带精品展示展销区,三楼为全国唯一的领带博物馆。在这里不仅集中了嵊州领带企业主要品牌,还展示了皮尔卡丹、阿玛尼等世界著名品牌,有效提升了中国领带城的档次和品位,也使市场的领带专业特色更趋明显。

  2000年,我市被省政府定位为“21世纪的嵊州·国际性领带都市”;2002年,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中国服装协会命名为“中国领带名城”;2006年,被国家发改委中小企业对外合作协调中心授予“中国·嵊州领带产业国际合作基地”;2008年,嵊州领带成为浙江省首批5个区域名牌之一。

  风采别样的嵊州领带,“创”出了中国领带之乡,“创”出了中国领带名城,“创”出了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销售网络,“创”出了世界领带精品展销中心,“创”出了中国服装协会服饰专业委员会,“创”出了中国领带节暨世界领带服饰博览会,“创”出了嵊州领带集群品牌,“创”出了浙江省最具成长性的国际特色产业,“创”出了产业的转型升级和跨越奋进,“创”出了嵊州走向国际性领带都市的美丽之梦。

  节会是打响产业集群品牌的平台和载体。1998年11月7日—10日,由中国服装集团公司、中国服装协会服饰专业委员会与嵊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领带节在嵊州举行,这是中国服装服饰史上的世纪盛会。首届中国领带节在嵊州举行,确立了嵊州领带之乡在全国的地位。以后的十数年中,嵊州·国际领带服饰博览会暨中国民间越剧节及嵊州·中国越剧领带节举行,以“面向国际,拓展市场,提升产业,打响品牌,引资招商,促进发展”为宗旨,打响了嵊州领带的集群品牌。

  注重产品质量,加大技改投入,研究领带文化,提升设计水平,实施名牌战略,打响嵊州领带集群品牌,构筑国际领带都市……一路耕耘一路汗水。通过多年的努力和积淀,“巴贝”“麦地郎”成为中国名牌;巴贝、佳友、麦地郎、好运来等四家公司生产的领带产品,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授予“产品质量国家免检”证书;“鑫利达” “俊仕”、“金天得”、“加佳”、“麦地郎”、“艾利特”、“巴贝”、“好运来”等商标被认定为浙江省著名商标;“巴贝”商标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驰名商标”,这是嵊州领带产品首个行政认定的“驰名商标”。

  嵊州领带四十载,春华秋实,可圈可点,演绎着星火燎原、集聚成群、系遍全球、二次创业、转型升级、继往开来的精彩,用创新、拼搏和务实的精神,编织了七彩斑斓的时代画卷,续写了中国丝绸之路的再次辉煌。

首页  上一页  [1]  [2]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改革开放40周年】那一年,嵊县出现了第一批“万元户”
【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帷幕拉开 处处散发春天气息
【改革开放40周年】两篇获奖文章,“奖”给改革开放
【改革开放40周年】四次搬家见证“幸福”变迁
【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家电”见证生活变迁
【改革开放40周年】桥梁建设的“嵊州样本”
【改革开放40周年】剡溪上, 那一座座变“天堑”为“通途”的大桥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我的故事”征文启事
征集令!改革开放40周年,特向全社会征集这些内容
“见证嵊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大展征稿启事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 【专题】百年潮涌·之江楷模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内蒙古大兴安岭迎今年首场冬雪
一坝锁三江!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正式投产发电
新一代载人飞船这样回家,回收着陆系统首次亮相
草原修通富裕路
国际要闻
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螺旋星系 距离地球约1.3亿光年
“爱沙尼亚”号沉船船体第二个破洞首次公开
希腊克里特岛余震频繁 当地政府为居民搭建帐篷营地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