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泽镇渔溪村:戏具服装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2018年11月09日10:11:56 

  黄泽镇渔溪村是远近闻名的戏具服装专业村,近年来,该村致力于戏具服装配饰的生产、销售,产品畅销全国各地,产业越做越大,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

  这几天,在黄泽镇渔溪村玉千戏具厂里,工人们正忙着制作各式戏帽。“我们现在的订单已经排到了年底。”玉千戏具厂负责人李玉千高兴地告诉记者。他上个月参加2018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在展会上接到了不少订单,甚至连一些影视行业采购行头的人,也看上了他的产品。“等我这批产品做完之后,就开始做影视公司的订单了。”李玉千说,想到自己生产的戏帽即将出现在电视连续剧里,他干活的劲头就更足了。

  同样,在渔溪村戏具服装制作带头人李伯汀、李秋明创办的秋明戏具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几台绣花机正满负荷运转。公司负责人李秋明说,这些年来,戏具服饰的销量一年比一年好,生产车间几乎常年不歇。“现在传统戏剧越来越被大家所重视,所以我对我们这个行业的前景也很看好。”李秋明说道。

  作为戏具服装专业村,渔溪村几乎人人都会制作相关配饰,在村头村尾也随处可见加工作坊。村里还建起了戏具服装集聚区,在其中的5家加工厂中,秋明戏具有限公司作为佼佼者,早就实现了戏具制作、生产、销售一条龙,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方式,喜迎八方来客。

  据李秋明介绍,以前渔溪村戏具服装的主要销售对象以民职剧团为主,发展到现在,销售对象已经扩大到了各地戏迷群众,产品也被注入了更多个性化元素。“剧团的服饰只要跟我说尺寸和颜色就行了,别的不用管,但现在不一样了。”李秋明说,现在他们生产的戏剧服装都是“因人而定”的,戏迷会根据自己表演的角色,根据自己喜欢的颜色和图案,来进行定制。

  这样的个性化定制,也为渔溪戏具服装打开了更大市场,样式精美的戏具服装畅销国内外,年销售额达到了2000万元以上。据渔溪村村主任李学海介绍,渔溪村的戏具服装产业已经有40多年历史了,不仅村里不少人因此致富,还让更多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就业。接下来,村里还将对戏具服装集聚区进行扩建,以带动更多村民致富。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美丽乡村·百村巡礼】黄泽镇渔溪村:戏服赢得大市场
黄泽镇渔溪村:戏服赢得大市场
黄泽镇:拆除渔溪村6户旧住宅[图]
嵊州地名杂识——渔溪村
>>文化生活
鹿娃行走家乡:让身体和灵魂同行在路上
入冬了,小心宝宝感冒后肺炎
你不是真正的衰老,假性衰老了解一下!
盘点明星结婚时的中式礼服
新宝马X5将于12月正式上市 新家族设计
天下英雄谁敌手——武磊的完美一季
美声唱将“神仙打架”,颠覆观众印象
现实主义是影视艺术的源头活水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浙江各界对习近平主席贺信反响热烈
消防救援衔标志式样佩带办法施行
14省市上调最低工资标准:安徽3年涨30元
蕴藏互联网时代下的中国故事
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 这些嘉宾关注什么
2018世界互联网大会15项领先科技成果
国际要闻
狮航失事客机飞行员可能读取错误数据
首脑会谈取消!韩日关系因"劳工案"紧张
特朗普说不会在巴黎与普京举行双边会晤
古巴领导人结束访朝 金正恩机场送行
未收到禁用化武承诺 美拟追加对俄制裁
鹌鹑蛋大的珍珠吊坠 法皇室珠宝将拍卖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