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车俊鼓励金耀:把巴贝的故事讲下去
来源:绍兴日报 作者:记者 何瑛儿 张科 2019年01月31日14:05:56 

  原标题:话养蚕,说转型,议创新。车俊鼓励金耀——把巴贝的故事讲下去

昨天上午,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绍兴代表团审议现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与刚刚攻克工厂化养蚕这个世界性难题的省人大代表、巴贝集团董事长金耀相遇了。他们的对话从蚕开始。

金耀首先向车书记报告了工厂化养蚕一期投产成功的好消息:“我们通过7年的努力,终于在去年12月21日正式投产,本月20日成功收获第一批茧子。”

在认真听取金耀的汇报后车俊兴奋地说:“这项工作很有意义,提高了企业竞争力,对我们产业特别是对古老的中国丝绸产业更有颠覆性的意义。”

巴贝的全龄人工饲料工厂化养蚕项目,是以人工饲料取代桑叶,以全自动生产线养殖取代农户散养的标准化、集约型、规模化养蚕方式。项目启动于2012年,共投入1.5亿元研发费用,年产1万吨鲜茧的一期项目终于在今年1月20日投产成功。

对工厂化养蚕项目,省市领导一直十分关心,多次作出批示并前去实地考察调研。前年,全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工作推进会在绍兴召开期间,车俊专程到巴贝考察,称赞该项目颠覆了5000多年来的传统养蚕模式,是我国丝绸产业的一次重大革命,为全省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嵊州样板。

金耀汇报时,车俊不时询问蚕茧的产量、质量和成本等问题。“我们现在200个工人一年的产量,相当于农村10万个农户养的蚕茧的产量,而且在蚕丝强度、清洁度上明显好于传统饲养的蚕,质量达到国家标准5A级以上,为下游高档蚕丝产业提供了原料保障。”金耀的回答让车俊很高兴。

当听到企业现在订单增多,要求合作进行规模化生产的企业明显增加后,车俊鼓励金耀继续把巴贝的故事讲下去。“养蚕,是我们老得不能再老的产业,但传统产业注入了新的技术,就是新的产业。巴贝的探索对浙江很多传统产业是一个启示,只有夕阳的产品没有夕阳的产业。”

对于车书记的鼓励,金耀深受鼓舞。他表示,现在正抓紧建设10万吨规模的工厂化养蚕二期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蚕丝生产基地。巴贝将以工厂化养蚕为龙头,逐步配套智能缫丝,包括面料生产以及成品生产,实现全产业开发,努力打造百亿级的嵊州丝高地。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小小粮票见证百姓生活变迁
不想让肝生病,9大方法为肝脏保驾护航
哈妮克孜《飞乐丝路》再现敦煌经典
“高端半定制”,激活2019年消费模式
宝马2019款X6上市 售77.39万-91.99万元
内马尔将因伤缺席10周,无缘对战曼联
2019圣丹斯,这6部最有“神片”相
白鹿、许凯新剧开播 收获认可即知足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2019省两会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2018“最美浙江人”微纪录片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华盛顿开幕
股市谣言要严惩!证券监管面临五大挑战
习近平为什么强调“底线思维”
中组部副部长齐玉转任外交部党委书记
透视落马“关键少数”的畸形心理
我国拟再度启动家电消费补贴
国际要闻
美国挥舞制裁大棒逼委总统马杜罗交权
委总检察长称将初步调查反对派领袖
伊外交部:从未就弹道导弹项目与法会商
近八成俄民众不同意将南千岛群岛移交
日美同盟关系是基轴 关系重返正常轨道
受极端天气影响 上万人死于自然灾害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