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创新驱动促高质量发展——2018年回眸·工业经济篇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2019年02月01日08:35:00 

  过去的一年,我市始终坚持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聚焦转型升级,强化创新驱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朝着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迈出了新的步伐。

  企业上市:昂利康制药成功上市

  近年来,我市工业经济正在重新崛起,期待重塑辉煌。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的“工业强市”战略成果正逐步显现。

上市敲钟仪式。

  2018年10月23日,浙江昂利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在深交所上市,成为我市第三家A股上市企业。作为国内少数拥有较为完整的头孢类抗生素产品产业链的制药企业,昂利康几乎占据了国内头孢类原料药市场的“半壁江山”。对其而言,登陆资本市场无疑是一个新的发展契机。

  虽然在一段时期内,我市一直是绍兴市内唯一一个没有上市企业的县市,但是近三年来三家上市企业的出现,让我市对接资本市场的步伐逐渐加快。

  2016年6月,新光药业上市的钟声在深交所敲响,成为我市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上市企业。2017年5月,迪贝电气正式宣布登陆沪市,成为我市首家主板上市企业,第二家国内上市企业。其发行募集资金用于“年产350万台高效节能压缩机电机项目”、“年产150万台直流变频压缩机电机建设项目”、“压缩机电机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等项目。项目的实施后,将进一步丰富产品品种,优化产品结构,改善企业发展环境,增强企业盈利能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使企业经济效益和综合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好事接二连三。2018年,我市又迎来昂利康制药的上市。市金融办负责人认为,现在的嵊州企业家群体中,想要上市,想要对接资本市场的氛围已经形成,一支上市后备梯队正摩拳擦掌,打算冲向资本市场遨游。

  企业实力不断提升,为下一步发展积蓄了强劲动力。2018年我市新增规上企业112家、个转企213家、下升上53家、上云1350家、完成股改31家,税收5000万元以上企业达10家。昂利康制药实现A股上市,亿田电器成为绍兴首家获得省政府质量奖的中小企业,双鸟机械获评省级隐形冠军,华汇建设填补建筑施工特级资质空白。

  巴贝故事:奏响转型升级新乐章

  我市转型升级持续向纵深推进,为打造“实力嵊州”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中国丝高地·嵊州巴贝集团全龄人工饲料工厂化养蚕项目成果”发布会

  今年1月20日,巴贝集团的全龄人工饲料工厂化养蚕一期正式投产,这标志着巴贝7年的探索和努力终于开花结果,并向全世界宣告:正式攻克全龄人工饲料工厂化养蚕科技项目这个世界性难题。

  从2014年起,巴贝针对饲料配方、蚕具设备、环境变量等进行无菌实验室试验;2017年11月总投资7000万元、占地5000平方米的中试车间建成投运,找到适合种蚕生长的上佳环境;如今又投资3.5亿元,量产1万吨的一期工程正式投入生产。漫长的7年,经过一次次改良配方,改进设备,改造车间……目前已拥有各类专利18项,正在申请发明专利50个,并得到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赞赏。

巴贝工厂化养蚕项目一期投产。(王勇吉)

  传统产业厨具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也正发生着喜人变化。在浙江雅士林智能家居有限公司的智能化车间里,机器人正屈臂摆身,在流水线上忙着生产集成灶的各种组件。这个占地面积4000多平方米的大型生产车间内,很难见到员工的身影。去年,该公司斥资上亿元,购置了以40台先进机器人设备为主的智能生产设备,建成了嵊州厨电业第一家可“关灯生产”的智能化车间。现在,只要40多名工作人员,即可轻松交出年产量15万套集成灶的成绩单,而且能大大提高产品的标准化和精准度。

  这些都是我市传统产业提升的生动例子。下大力气推动制造升级,我市也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领带服饰、厨具电器、机械电机三大传统主导产业利润总额预计增长28.63%,税金总额预计增长21.94%。

  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在新兴产业上,我市也大踏步前进。2018年以来,网营物联、纳米抗体等项目引进落地,万丰锦源、定阳新材料、旭昌昇精密制造等一批优质项目建成投产或快速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规上产值预计增长16%,占比提高10个百分点左右,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增长20.6%。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小小粮票见证百姓生活变迁
不想让肝生病,9大方法为肝脏保驾护航
哈妮克孜《飞乐丝路》再现敦煌经典
“高端半定制”,激活2019年消费模式
宝马2019款X6上市 售77.39万-91.99万元
内马尔将因伤缺席10周,无缘对战曼联
2019圣丹斯,这6部最有“神片”相
白鹿、许凯新剧开播 收获认可即知足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2019省两会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2018“最美浙江人”微纪录片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华盛顿开幕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嫦娥四号和玉兔都“醒了”
多位民营企业家获无罪改判
【新春走基层】守护,温暖回家路
文化浙江建设 风景“浙”边独好
国际要闻
专家析美国对委内瑞拉下手真实目的
特雷莎·梅将再赴欧盟谈“脱欧”协议
美国拟补充“守边”兵力 人数没有公开
也门冲突双方交换战俘 荷台达基本停火
巴政府递交辞呈 哈马斯反对组建新政府
美赌城枪案曾致58人死 结果出人意料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