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在越剧小镇, 过一个不一样的年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马玉龙 2019年02月11日08:18:28 

逛集市 看表演 品美食

  正月初一一大早,越剧小镇售票处便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竞相到访这里,过一个不一样的春节。

  走进小镇,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来自奥地利演出团队的粉色家族表演。只见演员们穿着粉色镜子西装尽情舞动,看起来有点不可思议的奇异舞姿,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赏。“我们从上海回到嵊州过年,以前春节除了走亲戚也没有地方可去,今年知道越剧小镇开园了,就带着家人过来游玩。”游客王先生说。

  一边是充满中国春节氛围的中国结、春联,一边是充满异国艺术氛围的精彩节目。除了奥地利演出团队外,还有来自西班牙演出团队的疯狂小丑、七彩恐龙表演,以及法国演出团队的火红世界高跷杂耍表演等。

  再往里走,就来到了古戏楼。来自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的嵊州、新昌籍演员们,为游客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剡溪越女娇天下》越剧表演。“能在春节期间回乡给大家演出,是一次难忘的经历,也是一次难得的回家过年。”嵊州籍越剧演员王小卉说,以前春节经常到外地演出,很少回家过年,更别说回嵊演出,如今越剧小镇在春节期间安排了这么多的节目,她在第一时间便报名参加。

  有专业越剧团的演出,自然也少不了民间越剧团的精彩表演。走过吊桥,穿过澄潭江,在桑园水上戏台上,来自我市的一支民间越剧团正在演出,台下座无虚席,掌声连连,其中几位外国游客拿着手机一边拍照,一边不时讨论着。“在嵊州工作一年了,这是我第一次在中国过春节,也是第一次听越剧演唱。”来自澳大利亚的索菲亚告诉记者,早就听说越剧小镇是一个国际性的戏剧小镇,有中国的越剧、京剧等传统戏剧,也有话剧、音乐剧等西方节目,让她既感受到了中国春节的氛围,也感受到了人在他乡的温暖。

  “从初一到初六,我们安排了各式各样的中西文化相结合的节目,不仅要让国人感受不一样的春节,更要让世界各地的游客感受春节的氛围。”越剧小镇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小男说。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小小粮票见证百姓生活变迁
市人民医院2月份特需门诊专家坐诊信息
林志玲曝二月封面 高冷神秘充满力量
过年了,难道不买个“红包”沾沾喜气吗
标致208电动版谍照曝光 续航超300公里
华丽变身的背后,卡塔尔足球做了什么?
《疯狂的外星人》春节档首部预售破亿
《飞驰人生》主演都变专业车手了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2018“最美浙江人”微纪录片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牢记使命!看习近平始终不渝的初心
这些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行为须认清
向祖国报告:我在战位守万家团圆
遇见青春,相信奋斗的力量
双脚丈量出的沈大高速公路
国家卫健委回应"静注人免疫球蛋白...
国际要闻
法国决定召回驻意大利大使
俄方:若美退中导条约 俄将确保自身安全
委反对派欲截取油企收益 叫板马杜罗
英首相重回欧盟寻求谈判 拍照面无表情
墨向暴力频发地增派军警 谋杀率创新高
也门冲突就从荷台达撤军达成初步协议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