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吃喝洗睡在这里都可以解决 “司机之家”让疲劳的你好好歇一歇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9年02月11日10:38:34 

  开车到高速服务区休息,可以休息、吃饭、加油想必大家都知道。而在甬金高速嵊州服务区的“司机之家”里,司机师傅还可以洗个澡,睡个好觉。

  李言明是一名专门拉纺织品的货车司机,平时一直都在甬金高速上跑,2月3日(大年廿九)当天,他从宁波拉着海鲜往家赶,在途经甬金高速嵊州服务区的时候,发现有个专供司机休息的“司机之家”,里面不仅有热水,还有专门的床位和简易躺椅。“之前忙着拉货,到服务区最多也只是灌个热水、上个厕所,今天还是第一次发现有这么好的地方。”李言明告诉记者,他到家需要开5个小时左右的车,想着过年一切都要以安全为主,所以就打算在“司机之家”里先睡一会再继续开车。

  干净整洁的环境、间隔开的床位、电视、报刊、爱心药箱、手机充电、WiFi服务……在“司机之家”里,这些都可以免费供司机使用。浙江绍兴嵊新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何军告诉记者,甬金高速是金华、义乌等地以及江西、湖南、安徽等省市货物运输的重要通道,平时的车流量为5000辆左右,高峰期会达到8000多辆,而这其中有50%是大型货车。考虑到平时这些司机只能在狭小的驾驶室里休息,而疲劳驾驶又是货车交通事故多发的一大诱因,省有关部门决定,在甬金高速嵊州服务区、东阳服务区试点“司机之家”建设,以切实改善高速司机的工作休息环境和条件。

  2018年10月底,嵊州服务区的“司机之家”正式对外开放,南北双向两个服务区共设置了12个床位以及20把简易躺椅。“前段时间,我们服务区停满了大货车,司机之家受到广大驾驶员一致好评。”何军告诉记者,为了给驾驶员们提供一个优质的环境,他们在前期也进行了问卷调查,并结合调查结果,模仿电影院VIP空间建立了一个独立性和私密性较好的休息场所。

  “春节期间货车比较少,但出行的小车随之增加,所以我们也欢迎广大小车司机,来我们的‘司机之家’休息。”何军告诉记者,在春运期间,嵊州服务区的“司机之家”将24小时开放,让疲劳驾驶司机有一个舒适的休息空间。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小小粮票见证百姓生活变迁
市人民医院2月份特需门诊专家坐诊信息
林志玲曝二月封面 高冷神秘充满力量
过年了,难道不买个“红包”沾沾喜气吗
标致208电动版谍照曝光 续航超300公里
华丽变身的背后,卡塔尔足球做了什么?
《疯狂的外星人》春节档首部预售破亿
《飞驰人生》主演都变专业车手了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2018“最美浙江人”微纪录片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牢记使命!看习近平始终不渝的初心
这些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行为须认清
向祖国报告:我在战位守万家团圆
遇见青春,相信奋斗的力量
双脚丈量出的沈大高速公路
国家卫健委回应"静注人免疫球蛋白...
国际要闻
法国决定召回驻意大利大使
俄方:若美退中导条约 俄将确保自身安全
委反对派欲截取油企收益 叫板马杜罗
英首相重回欧盟寻求谈判 拍照面无表情
墨向暴力频发地增派军警 谋杀率创新高
也门冲突就从荷台达撤军达成初步协议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