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泽镇加速发展小吃业 全力打造美食小镇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9年02月15日09:51:26 

黄泽十大美食小吃正式出笼

  这个春节,黄泽镇的村民忙于为自己喜欢的美食小吃投票,评选该镇十大小吃。2月13日,经过微信投票和专家评审,黄泽春饼、黄泽麦镬、黄泽小笼豆腐包荣获前三。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评选十大小吃是黄泽镇打造美食小镇和助推小吃产业的一个重要举措。

  在我市,一直有“嵊州小吃看黄泽”的说法,目前黄泽镇有较大影响力的小吃有13种,其中黄泽春饼、黄泽麦镬、黄泽小笼豆腐包、黄泽糍糕在当地如网红般的存在,还入选了市级非遗项目。黄泽小吃已成了该镇的一张产业和文化名片。

  昨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黄泽大街的“薛莲春饼店”。虽然已近中午,小店生意仍然火爆,不少都是慕名而来的。店主薛君莲说,除了正月初一,这个春节她没有休息过,来她店里消费的顾客不仅有黄泽本地人,更多的是来自外地,日营业额高时有3000元,最少也有1000多元。获悉春饼当选十大小吃第一名,她非常激动,说肯定会对她的春饼店带来更多的人气。黄泽豆腐包是另一种很受欢迎的美食,在余氏豆腐包店,记者遇到了从嵊州市区赶来的陈女士,她说每隔一段时间会来这里品尝小笼豆腐包。店主余欣含告诉记者,不少外地食客不仅现场吃,还会打包带走一些。

  在黄泽镇宣传委员商光耀的办公桌上,放着一份《关于扶持黄泽美食小吃发展系列行动的实施意见》。他告诉记者,黄泽镇目前有各种小吃店40多家,年产值保守估计1000万元。但无论是小吃店规模还是产值,与黄泽小吃超高的名气和人气不相符。为进一步整合美食小吃资源,助推小吃产业发展,打造名副其实的美食小镇,黄泽镇首先启动了“十百千亿”工程。

  “十”指打造黄泽小吃十大品牌,评选十种有代表性的美食小吃和十佳美食小吃名店,发展小吃连锁店,提高附加值;“百”指在丰泽广场、东直街等商贸区规划和布置100家以上的小吃门店,还在丰泽广场打造一个美食城,对于销售良好且口碑优良的小吃店授予“小吃名家”称号,促使小吃业良性发展;“千”指培养黄泽小吃千名从业者,发掘培养小吃制作传承人,建立“名师库”,并开展小吃从业者培训计划;“亿”指通过带动周边小吃行业发展,实现黄泽美食小吃一年产值1亿元的目标。

  4月份,黄泽镇将承办一次省级美食小吃大赛,邀请全省各地的美食小吃共聚黄泽,打擂评优。“这将是推介黄泽小吃及小吃文化的一个大好机会,也有助于真正打响“美食小镇”及创建浙江省特色美食小镇。”商光耀认为。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我们的村晚”2019黄泽镇新春文艺晚会举行
黄泽镇各村开展迎新春系列活动
记黄泽镇中学“非遗”传习社团活动
黄泽镇“三抓三突”确保市县长项目平稳落地
>>文化生活
小小粮票见证百姓生活变迁
任于晗:解读胃、肠镜检查报告单(一)
Angelababy大片曝光 烟熏妆容大胆独特
天冷敷面膜 你千万不要做这些事
新款三菱ASX预告图发布 外观升级
时越杨鼎新将争LG杯冠军,奖金180万
科幻文学迎来黄金时代?
一两天拍1集,快工出不了“细活儿”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改善民生 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司法部网上受理"奇葩证明"投诉
中纪委三次全会解读
今年大波就业利好政策来了
浙江通报2018年度正风肃纪情况
人社部:针对新生代农民工培训提新举措
国际要闻
特朗普或签预算案
日本要求韩国议长收回涉天皇言论
马其顿正式更名为“北马其顿共和国”
叙政府军与反对派换俘 土与俄越走越近
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访问朝鲜
伊朗革命卫队一大巴遭自杀炸弹袭击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