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水利局紧盯新年目标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9年03月01日08:37:15 

服务在前 跑出水利加速度

  “长龙岗水库的水坝中间一段损坏严重,这几天雨水又多,太危险了。”2月23日,虽然是休息日,但在接到崇仁镇长龙岗水库巡查员马师傅的险情报送后,市水利局水管站站长顾东海和设计所所长钱匡巍便第一时间前往实地踏看,对镇村干部提出的维修方案进行具体指导和部署。

  春节假期刚过,市水利局迅速从“过节状态”转入“工作状态”,紧盯新一年的目标任务,由局领导带队分组深入到乡镇、农村和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面对面了解群众对水利工作的所需所盼,点对点为基层和企业提供精准的指导与服务。

  “这几天我们都在外面跑,从高新园区(三界镇)西干渠、谷来镇东湖水库等,带着服务深入一线,聚焦问题、破解难题,同时针对今年长期降水的情况,加强对水库山塘大坝和重要堤段的巡查检查力度,确保水利设施安全运行,力争为今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市水利局副局长童洪炎告诉记者。最近持续的阴雨寡照天气,不仅水利防汛压力大,严重影响了春修水利工作的开展,也给现场作业带来诸多不便,为了不影响施工进度,他们要跑在前,及早做好项目建设筹划的准备工作,等雨止便能快速进场施工。

  据了解,今年,市水利局将进一步优化水利职能,统筹推进“河湖库塘”全域综治工程,完成投资3亿元左右,紧扣智慧水利建设,全面提升防洪抗旱、美丽河湖、水土保持、农村水电、水政执法等方面管理水平,借力机构改革优化职能配置,强化队伍建设,保驾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项目建设作为兴水利、除水害的主要抓手,是水利事业发展的永恒载体。市水利局将在曹娥江独流入海、诗画剡溪、湛头滞洪区、黄泽江综合治理等一批大项目建设的基础上,依托“江河溪湖”“强库固塘”“农村农田”等水利项目集群,串珠成线深化河湖库塘全域综治,实现“主干血脉”和“毛细血管”的畅通联动,倍增水利工程的运行绩效。同时,积极实施长乐江、石璜江、崇仁江、小舜江等四江综合治理工程,进一步提升主要干流的防洪能力和生态环境,为“三个嵊州”建设打下坚实的水利基础。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经济开发区积极开展“三服务”活动
绍兴市政协来嵊开展“三服务”活动
严钢开展“三服务”活动
孙海荣到长乐镇开展“三服务”活动
绍兴市领导集中来嵊调研重大产业项目
何国英到高新园区(三界镇)开展“三服务”活动
省领导来嵊开展“三服务”活动
徐建役赴开发区开展“三服务”活动
>>文化生活
东前街,见证剡城千年历史的文化老街
钱华春——聊聊肾虚腰痛的那些事
张钧甯粉色系梦幻封面 演绎迷离气质
古今中外美白小奇招,迅速安排上了
宝马奔驰联姻结盟 车企抱团成常态
阿尔加夫杯开赛 中国女足将登场
《包宝宝》获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
分久必合,“张飞”坐轮椅赴三国重聚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巴基斯坦外长深夜紧急给王毅打电话
2019全国两会新闻中心正式启用
浙江600个重大项目开工 7539亿元投向哪
一图读懂丨2019年首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去年我国实际使用外资8856亿元
全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五亿多人
国际要闻
美国会众议院废止"国家紧急状态"行政令
总理府施压“开后门”?加前高官将作证
美去年以违反旅行禁令为由拒签3.7万人
埃及一火车站发生火灾致重大人员伤亡
伊朗高级将领称扎里夫掌控外交
英国决定推迟“脱欧” 法德会予以考虑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