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鹿山广场西门路口行人及非机动车闯红灯现象频发 市交警大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闾高桥 王勇吉 通讯员 姜盟 2019年02月28日10:56:00 

  鹿山广场西门路口行人及非机动车闯红灯现象频发,本网曾多次进行曝光。昨日上午9点半,记者再次来到该路口,看到市交警大队剡湖中队的6名交警正在执勤。据悉,这是今年剡湖中队首次开展针对行人及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的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现场

  在跟随交警执法的过程中,记者看到,尽管该路口有醒目的交通信号灯及横穿马路的斑马线,但仍有一些市民对其视而不见。一位手拎购物袋的女子趁着道路两侧无车流驶过的间隙,竟无视红灯和执勤交警,快速跑向马路对面。在被交警拦住时,她回答道:“我赶时间,也没顾着看红绿灯,况且刚好也没车,就走过来了,下次一定会注意的。”除了行人,非机动车违法通行的数量也不在少数。短短半个小时内,记者就看到有10余位市民因驾驶非机动车闯红灯或是逆行被交警处罚。

  住在附近的居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对这个路段专门作过观察,发现10分钟内就有不下20位行人违法过马路。此外,还有一些骑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的市民甚至在机动车道上随意横穿、逆行,使过往车辆不得不急刹避让。

  据剡湖中队民警周梦俊介绍,当前机动车礼让斑马线已成习惯,但仍有部分行人在斑马线上任性闯红灯,甚至干脆不走斑马线过马路,这十分危险。“本次整治行动,前期我们主要是以警示教育为主,让市民意识到违反交通信号灯、过马路不走人行道或未在人行道等红灯等违法行为的严重性,避免交通意外发生。下阶段,我们将通过教育与处罚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的交通文明意识,在全市范围内掀起抵制陋习、倡导文明的良好氛围,助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周梦俊说。

  剡湖中队指导员胡文超表示,想要根治行人和非机动车违法过马路这一顽疾,除交警日常执法外,更需要全体市民共同参与,做到人人自觉,人人守法。此外,他还建议提升硬件设施,学习先进地区的管理办法,比如通过设立行人过街提示系统等先进设施,主动规范行人过马路行为。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市民文明交通意识,自2月26日起,市交警大队剡湖中队每天将安排警力不定时对该路段开展常态化交通违法整治,从严整治行人及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整治重点主要包括:行人闯红灯、未在人行道等红灯、过马路不走斑马线、走机动车道、横穿马路跨越护栏及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载人等。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行人闯红灯现象屡禁不止 官河路鹿山广场西门成高发地段
男子闯红灯 竟然撒泼辱骂交警
电动车主闯红灯被撞 交警的判罚让大家直呼痛快
小男孩昏迷不醒 好的哥连闯红灯极速救援
闯红灯过马路 不文明不安全——目击官河路上的不文明现象(一)
【不文明行为曝光】车让行人持续中,但嵊州的行人“斑马线闯红灯”现象,何时休?
>>文化生活
我市被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雨水逢元宵,吃汤圆也有大讲究
张钧甯粉色系梦幻封面 演绎迷离气质
古今中外美白小奇招,迅速安排上了
宝马奔驰联姻结盟 车企抱团成常态
阿尔加夫杯开赛 中国女足将登场
《包宝宝》获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
分久必合,“张飞”坐轮椅赴三国重聚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31个省区市全部顶格减征“六税两费”
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深化政治巡视 完善巡视巡察战略格局
写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五周年
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将进入普及化阶段
网络言行不得损害他人和公共利益
国际要闻
伊朗进行大规模军演 试射反舰巡航导弹
白宫:美朝领导人27日晚上举行首次会谈
伊再接收“伊斯兰国”俘虏 接收近300人
欧盟延长对白俄罗斯武器禁运和个人制裁
英国首相推迟议会“脱欧”表决
安理会26日或召开会议 商委内瑞拉问题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