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市税务局精准落实减税降费“一号工程” 增强纳税人获得感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马丽萍 通讯员 沈盈舟 2019年04月11日09:45:35 

  “减税降费”是2019年税务部门的“一号工程”,如何让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退尽退,不仅考验着税务部门的智慧,更关系到企业的切身利益。市税务局上下联动,积极作为,在宣传辅导、精准退税、全面督察等方面主动发力,进一步增强纳税人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点对点宣传辅导 一个也不能少

  “平时工作忙,没有太多时间去了解税收政策,税务干部每次都及时地在微信群上发布最新的税收政策,今天还收到了减税降费政策培训通知,感觉自己一点都没有被落下。”市安邦制衣有限公司负责人朱汉涛说。

  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后,市税务局立即行动,迅速成立了20人的师资团队,聘请15名涉税中介机构从业人员为减税降费义务宣传员,借助电话税宣、纳税人学堂、税企例会、上门走访等方式,以最快的速度把改革红利精准送达至纳税人。

  与此同时,市税务局全线拉开宣传阵地,持续通过全媒体组织开展政策宣传。在全市6个税务所开通减税降费专线,4个服务大厅设置小微企业税收优惠咨询专窗,确保涉税诉求有处提、疑惑有人解、事项有人办。据统计,目前已印发减税降费宣传手册21000本,减税降费便民服务卡3000份,组织大型集中培训6场,辐射纳税人1700余人次,切实帮助纳税人准确理解和充分享受税收优惠。

  实打实精准退税 一分也退到位

  减税降费核心是减轻纳税人和缴费人税费负担,市税务局紧紧围绕这一重点,紧锣密鼓精准做好退税工作。

  “没想到税务部门工作如此到位,不用上门就直接把税款退到了账户中,虽然金额不大,但体现了税务部门的服务非常给力。”甘霖镇东升副饮经营部负责人吕志成在收到76.86元退税后由衷地说。今年1月,该经营部在税务部门代开了一张增值税专用发票。了解情况后,甘霖税务所工作人员主动打电话宣传辅导减税降费政策,并在当天快速办理了相关手续。

  “这次普惠性减税降费退税工作涉及全市超2000名纳税人,责任大、时间紧、任务重,必须拿出硬招实招推动工作开展。”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此,市税务局准确把握时间和方法,以分片包干、包户到人的形式进行退税,事无巨细做好核实、统计、退税、建档、反馈、通报等一系列工作。为打消纳税人思想顾虑,市税务局还从最细微处入手,尽量安排本地税务干部用方言与纳税人沟通联系,同时将退税岗的电话座机设有“来电名片”,在拨打电话后,纳税人将即刻收到税务部门发出的官方提醒短信,有效建立良好的征纳沟通渠道。

  市税务局收入核算股工作人员表示,精准退税是一项沉甸甸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即便是一分钱,也要不打折扣及时退到位,使小微企业充分享受改革红利。目前,市税务局已百分之百完成减税降费应退尽退工作。

  面对面全面督察 一项也不遗漏

  改革赋重任,推进正当时。市税务局专门制定了减税降费工作监督检查方案,抽调6名来自不同股室的税务干部以实地查看、随机询问等形式,对第一批94项减税降费工作清单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察。对发现的问题不回避、不护短,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全面落地,全部见效。

  “之前以为督察只是走走过场,没想到是动真格的。像咨询专线接听情况、培训记录、与纳税人联系台账这些细枝末节的工作都被列入了督察范围,真正做到了既抓大又不放小。”三界税务所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督察的目的就是为了推进工作,提高减税降费工作质效。为此,市税务局及时将督察情况反馈给相关责任单位,以文件形式印发减税降费监督检查情况通报,从思想、行动和监督等方面对减税降费落实工作再次提出具体要求。

  接下去,市税务局将对问题反馈落实情况开展再一次督查和回头看,工作的每道环节、每个步骤都要紧盯到位,确保任务承接不漏项、不缺项,真正使减税降费好政策取得实效。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税务局积极贯彻落实“三个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
市税务局启动“流动办税”行动 把优质服务送上门
车购税开通网上申报 市税务局便民办税出新招
财务能手化身义务宣传员 市税务局减税降费宣传出新招
>>文化生活
浙江省首任都督汤寿潜涉嵊二三事
“双下沉 两提升”把专家带到家门口
张雪迎时尚大片曝光 盐甜风格转换自如
吃食堂怎么瘦?一日3餐这样安排就对了
沃尔沃一季度全球销量同比增长9.4%
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中国队收获四冠
港片做足人情味,依然有魅力
老爸们焦虑出镜,观众非得跟着操心?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时代强音!习近平这样强调对外开放
三省率先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多地或跟进
四部门印发办理恶势力刑事案件等意见
破除"指尖上的形式主义"
东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实战化训练
央行新版征信报告将上线 九大变化
国际要闻
美"拉黑"伊革命卫队 伊"对等报复"
日本最新民调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47%
意返还中国流失文物艺术品踏"回家路"
美埃领导人讨论利比亚局势等问题
朝中社说朝10日举行劳动党七届四中全会
美国务卿将访拉美四国 "剑指"委内瑞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