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今日直击——这里为什么垃圾遍地污水横流?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五卬 乐余 2019年04月24日10:50:42 

图一

图二

  4月19日上午7时,记者在途经澄昌路时,看到正大新城国际东门附近的道路两侧垃圾遍地、污水横流,空气中还弥漫着浓烈的异味(图一、图二、图三)。

图三

  记者观察,垃圾及污水多位于垃圾桶周围。据附近市民反映,垃圾和污水是清运垃圾的环卫车在收集垃圾时从垃圾桶内掉落下来的。“他们也不管这些遗落在地上的垃圾,就直接开走了,垃圾和污水留了一地,一大早就闻着一股臭味,实在是糟心。”

  家住附近的黄先生则表示,环卫车在收集垃圾时不够仔细是一方面,附近居民在投放垃圾时没有合理分类也是一个重要原因。“餐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各类垃圾桶分得很清楚,可是还是有人将剩菜剩饭随意扔进其他垃圾桶里,干湿垃圾混杂,环卫人员在倾倒垃圾时,污水拌着细碎的垃圾就会从垃圾桶内流出来,清理难度确实挺大的。”

  记者电话咨询了市环卫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路段几百米范围内,设置有十余个分类垃圾桶,环卫工作人员在清理垃圾时都是严格按照分类回收的办法进行处理。得知该情况后,便立即让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了清理。

  “如今市民的素质普遍有了提高,随地扔垃圾的现象越来越少,但自觉分类扔垃圾的习惯还是未养成。虽然设置了分类垃圾桶,但实际分类效果并不好。如果市民难以养成分类扔垃圾的习惯,那分类收集也很难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如果一定要分,就只有进行二次分类,这样环卫工的工作量和难度都加大了。”该工作人员坦言。

  在垃圾分类回收工作中,各个环节都是环环相扣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完善工作细节,广大市民也需养成良好习惯,自觉分类投放垃圾,共同呵护美好城市环境。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今日直击——非机动车请别“任性” 这些行为违法!
今日直击——文明经商 请勿占道
今日直击——小区空地抢车位“花样百出”
这种行为不文明!有人竟然带狗进影院看电影
今日直击——绿都花苑腐坏的铁栏杆要修了
>>文化生活
越剧小镇春日宴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钱卫星——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认识
热巴上线!脏辫嘻哈风酷到炸!
蒂芙尼发布2019春季广告大片
再推新作 捷豹正在打造新款全电动汽车
谌利军三破世界纪录 侯志慧轻松折桂
演出现场放录音,公然假唱可有底线?
宋佳 年龄对我来说不是困扰而是加分项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开幕
习近平集体会见应外方代表团团长
2019年重点强农惠农37条政策出台
征信系统升级优化无明确时间表
省委常委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
一季度浙江经济开局良好(附图解)
国际要闻
800人伤亡惨案的幕后黑手NTJ什么来头
联合国安理会强烈谴责斯里兰卡恐怖袭击
美民主党高层不排除弹劾特朗普的可能性
应普京邀请 金正恩将对俄罗斯进行访问
“普金会”能否激活半岛无核化进程?
巴总理首访伊朗 重点讨论加强安全合作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