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路口被封闭,村民感到不便?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作者: 2019年06月12日16:25:26 

  部门回应:县道升格为国道,600米之内不能有两个路口

  建设单位:遗留标识近期将清理,请村民遵守交规

斑马线中间加护栏,路口被封住。

  来自热线:昨天,嵊州市剡湖街道漩泽墅村村民王小爱给绍兴晚报热线88880000来电说,他们村在罗小线旁边,村边原来有一个路口可穿过马路,但几天前该路口被护栏封堵了,这给他们出行带来了很大的麻烦。

  记者核实:在王小爱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她所说的路口,这里有一条斑马线被新安装的道路护栏给拦住了,行人不能通行,但斑马线不远处的路面上还清晰地写着“礼让行人”几个字。“这里原来是个路口,现在被封住之后,行人要过马路只能往上面的路口去绕,很不方便。”王小爱说。

  记者看到,在离这条斑马线300米左右的地方,有一个路口可以穿到道路对面,但是很多村民已经习惯走这个更近的路口。觉得绕路麻烦,一些村民甚至跨过道路护栏横穿马路,此处已因此发生过几起交通事故。

  王小爱告诉记者,村附近的学校和农贸市场都在马路对面,这个路口被堵之后,小孩上学和村民买菜都十分不便,希望记者能向有关部门反映,重开路口,并安装红绿灯。

  部门回应:记者从嵊州市交通部门了解到,罗小线起点位于104国道罗柱岙交叉口,终点位于37省道城西环岛,全长8.1公里。随着5月下旬527国道黄泽至甘霖段贯通,罗小线并入527国道,由原来的县道“升格”为国道,由此带来了一系列变化。

  记者联系了527国道嵊州黄泽至甘霖段工程建设指挥部,这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道沿线道路隔离带是设计单位严格按照相关技术标准及道路安全要求设置的,其主要目的是警示、强制对向机动车辆分道行驶,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的几率。根据相关规定,在国道上设置一个路口,要求间隔不小于600米,而这个路口正好在600米的距离内,所以被封闭。对于路面上遗留的斑马线和相关标识,近期就会去清理。他提醒附近村民,千万不要因为贪图方便在马路上逆行或者跨越隔离护栏,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才能确保安全。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甘霖镇:15个民族学生感受民族一家亲
名医大讲堂|裘昊:养生与体质的关系
尤长靖大片清新释出 热播综艺温暖收官
小长假的精致宅生活 时尚养生法
新款雷克萨斯RX官图发布 底盘调校升级
2019法网男单决赛:纳达尔强势夺冠
飞儿乐团换新主唱后如何再度“起飞”?
《黑镜》不再致郁,变得“治愈”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 【专题】聚焦2019全国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主席中亚之行三大关键词
省领导集体赴南湖开展初心之行
人均减税1026 9900万人的工薪无需缴税
四个“最严”如何捍卫舌尖上的安全
260城交通卡今年通用 你在城市实现了吗
2018届大学毕业生就业率超九成
国际要闻
欧盟斥巨资建8个世界级超算中心
特朗普称金正恩来信“很热情”
英国工党提出跨党派动议
悉尼岸边现两幼鲨尸体 鱼鳍被非法割走
韩就业人口增幅破20万 失业人口创新高
波音737Max停飞3个月:复飞时间难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