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人物故事
【嵊州文创(第四十八期)】王剑锋:一件作品一个故事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马丽萍 2019年07月18日11:20:03 

  多数时间,王剑锋喜欢呆在工作室里安静地创作,在坚硬的木材上,一花一世界,一根一天地,形态各异,心自欢喜。

《荷》

  无论外界如何评价,他始终坚持着自己的创作手法,用根雕作品表达自己的情怀。 “时间能让树根腐朽,但是根雕却让艺术永存。根雕反映的是大自然的神奇和巧夺天工,同时也告诫我们要善待大自然。”

  近年来,嵊州根雕已经不复有几年前那种狂热追捧的氛围,在市场渐趋成熟的同时,也产生了两极分化的现象,真正高质量的精品价高量少,而粗制滥造,没有艺术性的产品则价格低廉还没有人气。王剑锋说,这对他们真正从事创作的人而言,反而是一个好事。真正有价值的,值得人反复欣赏的是根雕与自然完美结合的艺术,并不是刻意的追求。也迫使创作者们去静下心来好好创作。

  “我是半路出家,更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心思和努力。”从事根雕十几年来,王剑锋不断学艺、研习,从一个初学者逐渐成为技法成熟的雕刻者,通过自己的双手,给看似平常的“朽木”赋予了一个个鲜活的灵魂。

  总有那么一些人,用半生和一生的时间去痴迷一件事,执著地做,乐此不疲,不知不觉就把事情做到极致。

《打牌》

《老台门》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文章
【嵊州文创(第四十七期)】钱小英:一捧紫泥塑一生
【嵊州文创(第四十六期)】陶海峰:从传统文化中“寻根”
【嵊州文创(第四十五期)】袁忠良:为浙东唐诗之路留影
【嵊州文创(第四十四期)】蔡国平:生活有温度 作品才有灵性
【嵊州文创(第四十三期)】应德明:青砖上雕刻千年时光
【嵊州文创(第四十二期)】剡藤纸:魏晋风骨 一纸如玉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