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古镇崇仁:这支“女子城管队”不一般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9年08月07日10:29:13 

  语气柔和,劝导细心,特别有亲和力

  在古镇崇仁,有一支女子城管队,她们穿梭在古镇大街小巷,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的独特魅力,也收获了无数老百姓的点赞。据介绍,这也是我市首支女子综合行政执法分队。

  早上8点半,崇仁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女子分队的6名队员就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出中队大院,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烈日下,她们悉心劝导,帮助商家规范出店经营,整理路边乱停放的车辆,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等。

  马丹丹是一名90后,也是队里最年轻的队员,在拖行一辆没有停在规定位置的三轮车时,她显得有点吃力,但手上的动作一点都没停下。“这么热的天,当然辛苦,有些乱停放车辆要整理,体力上我们肯定不如男队员,但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尽心尽责做好。”马丹丹说,看到越来越整洁的大街,感觉收获感满满。

  这支女子分队成立于去年年底,平常除管理集镇市容市貌,还要规划管理崇仁古镇、温泉湖等旅游景点。她们用女性特有的细腻、宽容、乐观,获得了更多群众和商家的支持。“这几位女城管特别细心,每次做事都很到位。”崇仁广场的商户张水萍表示,原先存在着流动摊贩、商家出店经营等现象,现在大家都能自觉维护市容市貌,这离不开队员们平时苦口婆心的劝导。

  当然,“女子城管队”也曾受到很多质疑,有时候碰到不理解的群众,心里也十分委屈。但近一年的工作经历,不光锻炼了她们的体魄,也锤炼了她们的心智,一张笑脸逐渐成为她们的标配。现在,无论对方板着脸也好,瞪着眼也罢,她们都能笑脸相迎,耐心地释疑解惑并纠正违章行为。

  在崇仁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女子分队队长赵秋兰看来,女子分队跟男同事相比,语气比较柔和,更有耐心、亲和力,老百姓也更容易接受,也正如此,老百姓对她们的工作认可度越来越高。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崇仁镇共同打造亲民利民的城镇管理氛围,以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为目标,创新举措打造了这支女子分队,取得了良好效果。“这支女子分队已成为崇仁中队贯彻落实‘三服务’的排头兵。”崇仁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副中队长邓华东表示,接下去他们会不断总结经验,把“三服务”活动做得更深更实。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王永康:与人民艺术家刘文西的三次见面
人民医院8月份上级医院下沉专家预报表
炎夏上班穿什么? 两大基本款随你挑
细数香氛彩色宝石,你知道几枚?
主市场均不乐观 全球车市寒冬远未结束
排球:中国女排挺进东京奥运会
8月影市 谁来接过《哪吒》的“风火轮”
《声入人心2》还能顺利“出圈”吗?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聚焦2019全国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央行回应美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中国相关企业暂停新的美国农产品采购
农产品贸易受阻 责任完全在美方
美方妄加关税,中方反制自然不缺席
易纲对人民币继续作为强势货币充满信心
臂力惊人!它能举起飞驰的高铁!
国际要闻
印度取消印控克什米尔特殊地位 巴谴责
朝鲜再次向东部海域发射两枚不明飞行器
澳不部署美中程导弹 美有意在亚太部署
美退出《中导条约》意味重启军备竞赛
动物胚胎培育人类移植器官 面对2座大山
叙军方宣布在伊德利卜省重启军事行动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