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今日新语——多些“首问”式主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晨钟 2019年08月14日08:20:09 

  不管是本单位还是其他单位的职责,只要来办事的人先问到你,你必须负责帮他把这件事管到位、抓到底——今年5月,我市推出“首问责任制”,目前已在各级党政机关全面实行。

  这招使得好。来办事的人先问到你,这是群众对你的信任。属于本职岗位的,当然要认真解答、一办到底;属于本单位其他岗位的,也要负责领办导办到具体承办人员,这不仅方便了群众,也是对同事的支持、对本单位的负责。至于非本单位职责的事也要“管到位、抓到底”,那是因为,相比普通群众,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更清楚办事流程,更了解各部门单位的职责,主动为群众找部门找人,并妥善办好移交,就可以为群众省去许多办事过程中的周折,也杜绝了因为部门之间相互扯皮而让群众跑断腿的现象。

  因此,作为有效避免“踢皮球”现象的重要抓手,“首问责任制”充分体现了党政机关服务群众的主动性。当然,要把“首问责任制”落到实处,还需完善相关制度、明确工作流程,更要注重“首问”之后的“首办”,把为群众办好事情作为检验效果的标准,真正让群众的话有人听、惑有人解、事有人办。

  突出首问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实是深化“三服务”的有力之举。服务无止境,唯有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以主动服务的姿态去探索像“首问责任制”一样的妙招,才能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基层的获得感满意度,真正实现政府有为、企业有利、百姓受益。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嵊州:“首问责任制”让服务更“暖”人心
我市全面推行“首问责任制”
>>文化生活
学前教育发展第三轮行动计划工作回眸
吴永:前列腺增生 老年男子放不下的心病
景甜 灵动百变演绎时尚风格
“绿色”美颜 让大自然说话
7月车市重回下降通道 政策助推回暖可期
这群少年用篮球诠释青春的模样
《小欢喜》胜在剧情够真细节创新
《深夜食堂》曝光“星级食客”情感线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省防指调整防台风应急响应为Ⅳ级
各界严厉谴责香港暴徒投弹袭警犯罪行径
浙江——救灾不松劲 重建已铺开
健康中国在行动:让"心病"不再"潜伏"
中国有足够信心底气战胜任何困难挑战
中国是怎样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
国际要闻
塔利班宣布与美国第八轮谈判结束
美国本财年前10月财政赤字已超去年总额
德国智库:贸易冲突正严重损害世界经济
伊海军司令警告以进入海湾或导致战争
时评:美国鹰派贩卖“恐中”用心卑劣
韩抵制日货 日品牌APP韩国用户数锐减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