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我市积极鼓励企业开办爱心托管班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2019年08月20日10:59:38 

筑起“安全巢” 守护暑期“小候鸟”

  这天,浙江瑞雪制冷设备科技有限公司职工朱玲珍将两个女儿带到企业的暑期爱心托管班后,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往年孩子都是由爷爷奶奶在照顾,在家里不是看电视就是玩手机、电脑,或者到外面玩,我们上班也很不安心。”朱玲珍告诉记者,今年公司为职工孩子开了一个免费爱心托管班,不仅解决了一个大难题,还为他们省下了一笔费用。“孩子们每天回来都会跟我说今天学了什么,又交了新朋友,他们也很高兴。”朱玲珍希望这样的托管班能一直办下去。

  暑假期间,家里的“熊孩子”怎么管,对很多双职工家庭来说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难题。为解决这一问题,从今年起,市总工会积极鼓励企业开办暑期工会爱心托管班,帮助解决职工子女暑假无人看护、照管的难题。

  瑞雪制冷就是积极响应的企业之一。公司工会主席丁少英介绍,自7月10日企业托管班开班以来,将自家孩子带过来的职工越来越多,目前已有26位职工子女参加。参加托管班的孩子从6岁到12岁不等。为此,瑞雪制冷不仅聘请了专业培训机构的老师为大家培训文化课程,也特地从幼儿园邀请部分爱心教师,义务为孩子们开展绘画、阅读等培训,同时还为孩子们免费提供午餐和午休场所。

  “今年是我市举办爱心托管班的第一年,我们希望能有更多企业积极参与,解决职工们的后顾之忧。”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竺小雷说。接下来,他们将根据基础设施、日常管理、托管规模等情况,在全市范围内原则上选树3家示范性工会爱心托管班,给予一定的经费补助,并在此基础上,择优向上级工会推荐申报示范性“工会爱心托管班”。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企业开办爱心托管班!除提供专业培训外,还免费提供午餐……
这个小区是个和睦的大家庭 还有孩子的临时托管所
这个暑假,嵊州将拥有首个工会爱心托管班!花落哪家企业?期待中……
民生实事项目:小学生放学后去哪里?校内托管!
>>文化生活
嵊州乡贤楼宇烈:传道授业解惑的学问家
严钢走访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
蒋依依
为什么很多女性喜欢打玻尿酸?
7月车市销量:中国品牌降中有升
羽毛球世锦赛19日揭幕 中国队满额参赛
“哪吒”势不可挡,新片难以超越
古天乐张家辉“承包”了港产警匪片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美对台售战机 外交部:一切后果由美承担
再次敦促加方停止干涉香港事务
两融新规今起实施 A股交易活跃度将提升
多地房贷收紧,房贷利率还会上调吗
我国物价不具备全面大幅上涨基础
十余省份发百亿减税降费“红包”
国际要闻
伊被扣油轮“格蕾丝一号”驶离直布罗陀
大巴在俄发生交通事故 10余中国人受伤
斐济总理指认澳总理"侮辱人" 拿钱说事
阿炸弹袭击致63人死亡 “IS”宣称负责
英国政府文件曝光 预期“硬脱欧”窘境
韩美防卫费分担谈判 将初步交换意见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