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崇仁镇:持续深入推进高水平“三个崇仁”建设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19年09月18日14:38:03 

工业强镇 实干兴镇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今年以来,围绕抢抓发展机遇、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转型的工作目标,积极开展“三个年”“三服务”活动,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推动了辖区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

  1-7月,全镇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608.42万元;规上工业产值9.48亿元,同比增长19.8%;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1.82亿元,同比增长11.1%;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3.86亿元,同比增长15.7%;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22亿元,同比增长49.5%;工业有效投资1.65亿元,同比增长58.3%;高新技术产业投资1.02亿元,同比增长384.2%;实现自营出口1.95亿元,同比增长17.8%。

  今年以来主要工作

  经济发展再上台阶

  加速产业升级。按照“规划一批、建设一批、提升一批”的思路,对辖区内的产业平台开展定向升级。高标准规划农业开发区项目,完成项目概念性规划,力争创建省级和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及时签订崇仁镇智能机械轻纺小微园区建设项目勾地协议,完成土地摘牌。深入研究设计方案,有序开展富四产业平台提升工作。

崇仁镇汽摩配园区

  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三个年”“三服务”活动,严格落实班子企业结对联系制度和重大产业项目例行督查制度,有效帮助解决企业项目推进和自身发展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178个。协助23家企业完成裁执分离补办,补办总土地面积16.5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22万平方米。开展主职领导外出招商活动12次,接待来镇客商31批95人次,洽谈项目6个,涉及项目投资额超33亿元,成功签约项目1个,实到市外境内资金2.5亿元。抓实项目入库,加快推进7个重点项目建设,计划投资9087万元。

  增强农业基础。广泛开展粮食安全生产、农业技术政策宣传,开展全镇水稻补贴、冬季毛竹笋砻糠覆盖补贴、2018年度村级耕地保护补偿面积的调查统计,发放各类补偿资金279万元,办理农机补贴124件次。举办淡山油菜花农旅风情节,新增猪娘岭樱花、钳口荷花等以农业资源为依托的网红打卡点,农旅结合助推传统农业转型升级的速度加快。实施了小流域治理工程,崇仁江综合治理分两个标段开工建设,已完成工程量的50%以上;15个水利项目进展较快,14座山塘水库的标准化创建工作持续推进,农业防汛、防台、防火体系建设日臻完善。

古镇闹元宵

  重大建设项目加速落地

  1.正式动建总投资达6000万元的崇仁镇卫生服务中心工程。

  2.扎实开展嵊州市公交客运西站地块政策处理及前期工作。

  3.实施了全省文保单位中最大的智慧消防物联网项目崇仁古镇消防工程,已完成一期工程总工程量的70%。

  4.实施了农村道路提升改造工程,8条村道、1条乡道里程计15.9公里已陆续开工。

崇仁镇大街

  5.大力推进城乡供排水一体化工作,着重启动横岗村、张村等9个农村饮用水提标达标工程建设。

  6.全面完成杭绍台高铁政策处理工作,及时化解高速、高铁施工中发生的纠纷矛盾,保障中心工程无障碍施工。

  7.推进崇仁中学教师宿舍楼改造和教学楼拆建工程,实施镇中心学校教学楼建设和春联幼儿园改造提升工程,为辖区学校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创造条件。

  城镇精细管理提标进位

  落实动态化管理。纵深推进“无违建”创建工作,共计处置各类违建面积28.24万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数的112.97%;完成裁执分离点不动产权证补办16家;完善“一户一档”信息2500宗;上报农房确权登记办证资料6278本,完成任务数的160.97%,提前完成全年任务。启用“智慧城管”,组建一支高素质的综合执法队伍,开展全域文明创建志愿服务,让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共建共享文明集镇。

  开展全域性治理。开展交通安全大会战,完善“街长”“路长”公示牌和管理制度,整改风险隐患点位10个。申报“一事一议”项目17个,持续深化“五星达标、3A争创”和环境整治示范村创建工作,加大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力度,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争创省级卫生乡镇,构建“整洁美丽、生态良好、宜居宜游”的良好乡村人居环境。

  完成行政村规模调整。广泛听取各界意见建议,确定调整方案,提前启动工作政策学习和业务培训,行政村数量由63个调整至32个,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圆满完成。全面整合资源,实行集约化办公服务,关注新村融合后磨合运转,促进各村发展。

岭头山雾淞

  惠民工作持续深入

  文化特色再提升。开展“我们的节日”、“边走边画”、书画下乡等文化展示系列活动,成功举办古镇闹元宵、端午情浓等特色活动,吸引在线点击人数超70万人。整合文化站、文化礼堂资源,打造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所(站),开展文化活动28场,丰富人民业余文化生活。

  便民服务再提标。加快推进“让数据多跑路”,提升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的良好体验,受理群众办事逾4000件次,发放各类补助资金15万元,新增市场主体308家,增设63个村级退役军人管理站和8个村级避灾安置点,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加强城乡医联体合作,优化公共卫生服务。

  安全生产再抓实。开展重要节点、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共计检查单位、场所484家次,责令改正、停止违法行为225起。开展豆制品规范整治和争创食品安全县市政策宣传,保障群众的食品安全。

樱花基地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甘霖镇:建设高水平“幸福甘霖”
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剡湖街道(城北办):努力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高新园区(三界镇):推动园区向更高层次跨越发展
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城南新区(三江街道):加快建成充满生活气息的现代化宜居新城
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经济开发区:打造国家级开发区 迈向高质量发展
>>文化生活
陈醉云致中华书局信札赏读
方便!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站搞定
解锁隐藏频道 李兰迪百变风格自由切换
美容界男导购频现,你会接受吗?
大灯隐患 玛莎拉蒂召回2款车型共711辆
乒乓球亚锦赛中国女团实现七连冠
周杰伦新歌《说好不哭》 口碑两极分化
《我在未来等你》让李光洁回到过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利奇马”来袭 浙严阵以待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9月20日至10月2日北京禁飞低慢小航空器
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名单
8000亿元降准资金如何惠及实体经济
司法改革让人民群众感受公平正义
这本启示录 注解浙江壮丽70年
浙江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纪事
国际要闻
针对沙特石油遇袭 美称暂无战争选项
以大选 内塔尼亚胡为第五任期放手一搏
制造红色恐慌!美把黑手伸向华裔科学家
俄土伊峰会商定叙宪法委员会构成
美起诉斯诺登 称其新书违反保密协议
伊朗再扣涉嫌走私油船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